首頁 > 綜合資訊 > 媒體報導
台人赴日工作好薪情 日本企業加碼免費語言培訓吸引人才

圖一:台人赴海外工作年增成長 赴日工作薪情好成首選

根據主計總處2018年統計,國人赴海外工作人數計約 73萬 7千人,較2016年增11%,近年來赴中國大陸(含港澳)為大宗外,東南亞居次,但自2017年起,赴中國大陸工作者已連續 5年遞減,赴東南亞者則連續 6年成長。而台人在亞洲各國就業環境中屬日本最受各族群歡迎,除薪資待遇較高外,日本社會近十年來高齡化現象越來越嚴重,許多科技產業的高層退休以及各項職缺人才需求劇增,許多日本企業陸續到海外地區徵才,提供優良的工作環境以及待遇,甚至有日本企業加碼免費語言培訓吸引更多人才,以日本「夢全球股份有限公司 (Yume Global Co., Ltd.) 」在台子公司178人力銀行為例:與同屬日本上市公司之夢真集團 (Yumeshin Holdings) 旗下的「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Yume Technology Co., Ltd.) 」合作,推出「夢科技・工程師日語培訓計畫」,提供預計赴日的工程師等人才最長約可達10個月的免費日語培訓,並免費協助取得工作簽證以及提供後續完備生活支援。讓有意赴日發展的台灣優秀技術人才,在完全不會日語的情況下,也能透過獨特的短期集中教學系統,輕鬆達成赴日工作的夢想。

圖二:夢科技(Yume Technology Co., Ltd.)在企業技術專才培育及發展上,屢屢榮獲日本國內市調評鑑高度肯定

而日本企業在國際性招募更顯積極,日本夢真集團在全球人才招募任用上已有超過30年之豐富經驗。其旗下子公司夢全球(Yume Global Co., Ltd.),目前除已在台灣、菲律賓、越南成立分公司外,在韓國及俄羅斯的據點也在積極籌備中,未來也預計將版圖擴展至東南亞及歐洲等地,為有意前往日本就職的國際優秀人才,提供全球化日語人才培訓及日本企業人才招募及職務媒合工作。178人力銀行表示:夢科技(Yume Technology Co., Ltd.)是以提供設計研發、IT解決方案及技術支援之技術人才外派為中心之業界先驅,致力於日新月異的製造業及通訊業之人才培育,並積極引進海內外優秀技術人才。目前已與日本超過700家企業合作,擁有超過3000名以上來自機械、電子、資訊網路、汽車等各專業領堿的技術人才。

 

根據日本法務省的統計,2017年在日台灣人已經達到了5萬6000多人,創下歷年新高,取得工作簽證的人數也達到9000多人,2018與2019年更是破新高,顯示台人赴日工作成為不少海外工作族群的首選之一。因應全球化發展,台灣的社會新鮮人除考慮到台灣環境問題,也積極向海外發展,除中國大陸之外,日本企業文化是台灣人較能接受的相近社會文化,且相對企業照顧員工與福利也是較為受到台人肯定。上班族、新鮮人海外求職,除了自身學習能力外,培養積極態度、責任心養成,與語言能力的加強,是相對重要的,178人力銀行表示:目前除替日商企業在台灣找尋優秀年輕工作者之外,也積極提供日語培訓以及日文履歷撰寫及面談應試教戰等一站式服務,受到不少年輕族群的關注。

 

178人力銀行在2019年正式成為日本夢真集團(Yumeshin Holdings Co., Ltd.)旗下夢全球(Yume Global Co., Ltd.)在台灣的子公司。

加藤總經理表示:夢科技(Yume Technology Co., Ltd.),針對台灣的工程師直接進行聘用,並透過獨特的研修方式,建立一套讓完全不懂日語的工程技術人才,也能在經過短期集中的研修後赴日工作的教學系統,除工程技術人才外,對想至日本就業卻對自己語言能力沒自信的人,則在2020年開辦了178人力銀行附設的日語補習班,讓參加學員能夠在學習日語的同時,還能一邊找工作,提供有興趣赴日就業者更全方位的支援。

即日起178人力銀行除在台灣就業市場上,繼續提供求職者各項工作媒合的協助外,更提供了赴日工作介紹及學習日語的一站式服務。轉變全新服務型態的178人力銀行,歡迎求職中的各方人才進一步洽詢了解!

 

178人力銀行 https://www.job178.com.tw/

178人力銀行附設日語補習班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6號7樓之1

諮詢專線: 02-2599-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