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跟著小編來認識咖啡_酒香咖啡Part2 ~

認識酒香咖啡 Part 2~

提到蘭姆酒香咖啡就必須要來認識芬卡.聖荷西莊園(Finca San Jose Estate),這是一座位於哥倫比亞-卡爾達斯省(Caldas)的莊園,海拔高達一千七百多公尺左右,全年氣溫攝氏 21 至 25 度之間,而且土壤更含有火山灰,非常適合種植精品咖啡樹!

聖荷西莊園一直在精品咖啡業界試著走出不一樣的路,莊園的女主人有天在陪同老公(從事蘭姆酒橡木桶製作及蘭姆酒釀造)填裝蒸餾液準備發酵時突然靈光乍現,假若把咖啡生豆放置到橡木桶內會是如何呢?是否也會像原酒一樣,吸收了橡木桶的風味,而呈現出更美好的效果呢?

於是聖荷西莊園主人開始實驗把咖啡生豆放進不同桶齡的蘭姆酒桶裡去做釀酒式低溫發酵,經過多年的實驗和嘗試,最後選用卡斯提優品種(Castillo)的咖啡豆,手工挑選熟透頂的咖啡櫻桃,經過全水洗後,讓其發酵 20 小時,接著放進 8 年以上的蘭姆橡木桶,將豆子靜置在桶子裡三個月,每天翻滾一次,均勻地吸附酒香。

期間每 30 天會對桶子裡的咖啡豆取樣一次,確保發酵程度以及是否完整吸附酒香,最終完成飄著蘭姆酒香,帶有麝香葡萄及酒漬櫻桃風味的酒香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