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跟著小編來認識_衣索比亞咖啡產區PART.3~

認識衣索比亞咖啡產區PART.3~

        衣索比亞昰精品咖啡重要產區,上次提到衣索比亞國的咖啡豆主要有八大產區,其中有三個是有商標的咖啡產區,分別是

1.西達摩產區

2.哈拉產區

3.耶加雪菲產區

今天小編來介紹鼎鼎大名的耶加雪菲產區。

        衣索比亞是阿拉比卡種的發源地,擁有多樣化的原生種,是重要的原生咖啡基因庫,佔有全世界前五大的咖啡生產國。衣索比亞的咖啡種植型態跟台灣的農作種植方式相似,比較少見大型莊園,多半是自家小面積種植的型態,也因此大多以小農合作社的方式呈現。據估計,從咖啡採收到出口,全衣索比亞可是約有1500萬人參與其中呢!可以說咖啡是牽動衣索比亞重要外匯來源哦!

        耶加雪菲雖屬西達摩產區的一部份,但由於其本身品質出色,因此又獨立細分出自己的微產區。耶加雪菲最早是以傳統的日曬法處理,後來為了提升品質,引進了中南美洲的水洗技術,讓花香、柑橘香的風味更為明顯,從此以水洗法處理咖啡為主要生產。

圖片來源: https://www.lucasroasting.com/product/ethiopia-dumerso-gr-1-coffee/

        而耶加雪菲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其特殊的花香以及檸檬柑橘調性,這樣的調性令人無法忘懷其特色,使得耶加雪菲在1995年時從西達摩產區中獨立出來,不再只是一個隸屬於西達摩省下的小鎮,而成了獨立且知名的產區。

--------------------------------------------------------------------------------------

認識衣索比亞咖啡產區PART.1~

認識衣索比亞咖啡產區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