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跟著小編來認識_肯亞咖啡產區PART.1~

認識肯亞咖啡產區PART.1~

被稱為「鑑賞家之杯」(Connoisseurs'Cup)的肯亞咖啡,以豐盛濃郁的香氣、明亮富有活力的酸度、飽滿的醇度,以及紅酒風味在咖啡界享有盛名。

肯亞的咖啡產區主要種植於首都奈若比至肯亞山區周圍海拔1600-2100公尺的火山地。此高度適合咖啡豆發展風味,因為山區溫度較低,成長較慢,咖啡豆的芳香成分得到充分發展,果酸味更明顯,質地也較硬。這片土質肥沃似月彎形的咖啡專區是肯亞精品豆主力產地。

圖片來源:https://www.prweek.com/article/1225138/postcard-kenya


以肯亞山(Mt.Kenya)為代表的高原地區,酸性紅色的火山土壤為咖啡提供了天然適宜的生長環境。肯亞咖啡以七大產區最著名,包括尼耶里、錫卡、奇安布、吉莉尼雅、魯伊魯、穆蘭加以及肯亞山西側,主要產區如中部的涅里(Nyeri)、魯伊魯(Ruiru)。

位在東非赤道下方的肯亞,所栽種的咖啡豆是高品質的阿拉比卡種,肉質厚呈圓形的咖啡豆,在賞味品薦中「肯亞AA」深受好評與推崇。

圖片來源:https://afktravel.com/91454/kenya-coffee-culture/

☆百年哥倫比亞-芬卡.聖荷西莊園.釀酒式低溫發酵的蘭姆酒香咖啡➡➡➡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