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端午炎炎好熱啊~~跟著小編來認識_冰萃咖啡!

認識冰萃咖啡

最近太陽先生每天都非常勤奮的發光發熱,熱浪一波一波小編感覺手背上的汗毛都Q起來,身上脂肪都要融化了,這時腦子裡只想來杯清爽的冰咖啡,冰冰涼涼提神又消暑。

這兩年冰萃咖啡非常受到歡迎,傳統冰咖啡是用熱水沖泡,然後加冰塊降溫而成的冷飲咖啡。咖啡中的單寧酸經過高溫沖泡分解成焦梧酸後就會產生苦味或酸味,但冰萃咖啡通過低溫萃取,降低了焦梧酸的含量,大大降低酸度與苦澀味,使得風味更加甘甜醇厚。 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愛上冰萃咖啡滑順純淨口感的緣故。

圖片來源:https://www.ecooe.com/ecooe-life/coffee-101-difference-between-hot-and-cold-brewed-coffee/

冰萃咖啡《cold brew coffee》是將咖啡豆研磨成粉後用冷水浸泡,一般浸泡至少12小時到24小時,並且長時間於低溫進行萃取過濾而成。低溫萃取技術可以讓冰萃咖啡具有獨特的風味,而且能長時間的存放,冰萃咖啡在10℃溫度左右的環境可存放十天,並能在這存放過程中進行發酵,經過發酵的冰萃咖啡,口感會更醇香。在長時間泡浸下,使得咖啡的各種植物果香味被萃取出來,可以喝出甘甜味道,味覺的層次感也會更強。

圖片來源: https://www.sevenmiles.com.au/editorial/summer-inspiration-7-cold-brew-coffee-recipes-to-get-the-party-started/

但反過來說,如果豆子本身調性就是偏酸,冰萃就難帶出完整的風味,再者,每個人對於咖啡風味的喜好不同,有的人就是喜歡那帶酸的味道,自然就不愛冰萃咖啡。

冰萃咖啡既是咖啡,也可以當成冷飲或製作成其他飲料,冰萃酸度低,甜度高,幾乎沒有苦味,口感清爽,是夏天解暑的好飲料。

▼▼▼▼▼往下看更多▼▼▼▼▼

冰萃咖啡好豆子 推薦

【酒香咖啡】蘭姆酒香之最-經由酒桶天然發酵,吸取完整的蘭姆酒香氣味。點我來杯冰萃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