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艾倫咖啡大叔 示範-教你如何輕鬆製作冷萃咖啡

教你如何輕鬆製作冷萃咖啡

#女子妍妍 #酒香咖啡豆

 #冷萃咖啡機

新入手的 #酒香咖啡豆+#冷萃咖啡機

讓 #艾倫咖啡大叔 決定今天在家做一篇 #冷萃酒香咖啡 的開箱示範:

◆磨豆:記得選用新鮮的咖啡豆,及較大的顆粒,讓咖啡物質慢慢的萃取出來,才不會萃出苦味感喔!

#冷萃咖啡粉水比 :冷萃咖啡通常需要更高的粉水比,約是手沖咖啡的2~2.5倍,也就是手沖咖啡1:15的話,冷萃咖啡調整為粉至少40g配上約500cc的水

◆傳統冷萃或冷泡:依照上述的粉水比浸泡後放入冰箱6-8小時,過濾咖啡渣(或浸泡前先用冷泡濾袋過濾)

這次用的冷萃咖啡機,等待35分鐘後即可享用

#冷萃咖啡 的原理就是用冷水浸泡咖啡豆,慢慢地將咖啡風味萃取釋放出來,冷水萃取會讓咖啡的苦味減低,口感平順甘醇,而這次用的冷萃咖啡機,可以讓原本需要至少6-8小時縮短至25-35分鐘,就可以快速享用一杯香醇適中的酒香冷萃咖啡!
如果要更濃厚,冷萃或浸泡的時間請自行延長

經實驗證實,放入冰箱浸泡24-48小時風味更佳

 #艾倫咖啡大叔  推薦

【酒香咖啡】蘭姆酒香之最-經由酒桶天然發酵,吸取完整的蘭姆酒香氣味。點我來杯冰萃咖啡

--------------------------------------------------------------------------------------

以上資訊由 #艾倫咖啡大叔 提供

想了解更多資訊嗎~快來追蹤女子妍妍粉絲專頁<點我追蹤>~#艾倫咖啡大叔會不定時示範喔!

也別忘了關注 #艾倫咖啡大叔 <點我追蹤艾倫咖啡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