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冰vs.熱咖啡」誰最健康?3點神解析...腸胃不好的你更要懂

「冰vs.熱咖啡」誰最健康?3點神解析...腸胃不好的你更要懂

▲熱咖啡和冰咖啡到底哪個好?腸胃差的你一定要知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記者李佳蓉攝)

 

你喜歡喝熱咖啡還是冰咖啡的呢?經常會聽到有人說「喝熱咖啡比冰咖啡有用」一事,但是冰咖啡難道就沒有其他好處嗎?喝熱咖啡真的有比較健康嗎?對此,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告訴大家真相,原來腸胃不好的人更要喝冰咖啡,如果你常喝燙口的咖啡反而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機率!

首先你要知道,其實「喝咖啡」本身就能為身體帶來許多好處,像是降低罹患心臟病以及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甚至還能助長壽和對抗憂鬱。

 ▲喝咖啡能夠降低罹患心臟病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無論是冰或熱都不會破壞咖啡原有的活性化合物

咖啡中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就是促使咖啡健康的主要原因,所以就算是你在咖啡中加入冰塊也不會改變其中的生物活性化合物,由此可知熱咖啡和冰咖啡一樣健康。

根據《Indiatimes》表示,咖啡的營養成分並不會被溫度影響,如果你真的要比較,其實冰咖啡還比熱咖啡更有好處。

冰咖啡的酸性性質比較低

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Indiatimes》表示,「冰咖啡」會是更好的選擇,因為冰咖啡在性質上的酸性降低了67%,對人體的消化系統會有不錯的影響,而且如果你喝熱咖啡老是會燙到舌頭,那麼冰咖啡不就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嗎?

▲冰咖啡的酸性低了67%,比較不會刺激消化系統。(圖/記者李佳蓉攝)

 

除此之外,冰咖啡也含有較高的咖啡因濃度,如果你有睡眠問題,就最好不要喝冰咖啡。但是假如你是習慣在晚上喝咖啡的人,可是又很害怕睡不著,《Indiatimes》建議你可以在睡前4小時喝。

喝熱咖啡的罹癌機率高

那熱咖啡對於人體又有什麼影響呢?《ETtoday健康雲》過去曾有報導指出,一項發表於《Lancet Oncology》上的研究發現,和那些喝低溫飲料的人相比,喜歡喝極熱茶或是咖啡的人罹患「食道癌」的比例會更高,就算該研究的受試者調整吸菸或其他可能的癌症風險因素後,與罹患癌症的關聯性依舊緊密。

因此專家建議,如果不想食道癌找上門,平常就應該要少喝燙口的茶或咖啡、火鍋熱湯、剛煮滾的熱開水,或是剛起鍋的包子、水餃等麵食都該放一會兒再吃。

▲喜歡喝極熱茶和咖啡的人罹患食道癌的機率會更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文章及圖片 轉載自:

「冰vs.熱咖啡」誰最健康?3點神解析...腸胃爛的你更要懂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299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