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古味料理-西滷肉

名稱:西滷肉

份量:4人份

 

材料:

雞蛋3顆

梅花肉100g

大白菜500g(約半顆)

泡水乾香菇5朵

蝦米25g

鯊魚皮片200g

香菜少許

 

調味料:

炸油500cc

沙拉油1大匙

高湯600cc

鹽1小匙

胡椒粉1/2匙

柴魚精1大匙

香油1/2匙

太白粉水(太白粉3大匙、冷開水2大匙)

 

作法:

1雞蛋打入調理盆拌勻成拌蛋汁,再透過濾網過濾雜質;梅花肉洗淨,切片;大白菜洗淨,切片;乾香菇用冷水泡半小時至軟,取出去掉蒂頭,切片;蝦米用米酒浸泡約10分鐘泡軟,米酒量要蓋過蝦米。

2鍋中放入炸油,燒熱至160°C(冒出許多泡泡),再將蛋汁透過漏杓滴入油中,用筷子攪散,以中火炸至酥成蛋酥,撈起瀝油,備用。

3鍋內油瀝乾,倒入沙拉油燒熱,放入香菇及瀝乾的蝦米,以中火爆香,再依序梅花肉、大白菜拌勻。

4加入高湯、鯊魚皮及炸好的蛋酥一起煮開,再用小火燜煮20分鐘,加入鹽、胡椒粉、柴魚精、香油調味,加入調勻的太白粉水勾芡,起鍋搭配香菜一起食用。

 

〈〈〈 i 料理撇步 〉〉〉

炸蛋酥的時候手要在鍋上繞圓,才會讓蛋酥均勻在鍋中,才能全部炸熟。蛋酥可加在一般煮湯、肉羹湯、酸辣湯、糯米飯中,味道會更香。

香菇、蝦米用溫水泡比較快軟,但會失味及過軟,所以並不建議這樣做。

建議食用時,可以滴入烏醋來提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