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親子料理-親子丼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親子料理-親子丼

【絕不失敗的親子丼,周末與小朋友來場料理賽吧!】

大家都聽過親子丼的由來嗎?

親子丼是雞肉雞蛋洋蔥等等材料,覆蓋在上,再以碗盛裝而成的丼物,「親子」的名稱是因為丼物裡面同時包含雞肉與雞蛋而來。

最早是由一間叫「玉日出」的餐廳開始直到第五代老闆上任後,才命名為親子丼(OYAKODON)。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簡易親子丼作法。

放假帶著小朋友一起逛逛市場,認識食材,增進親子時光,回家與小朋友一同來完成料理,簡單的親子丼,讓黃景龍(龍師傅)教你掌握好醬汁,在家就能輕鬆上桌!

快快往下收看 由黃景龍(龍師傅) 講解的 <簡易親子丼> 料理食譜分享:

名稱:親子丼

份量:1人份

 

材料:

去骨雞胸肉150g

洋蔥50g

雞蛋2顆

蔥2支

白飯1.5碗

 

調味料:

萬用醬汁150g

(萬用醬汁做法:味醂、昆布高湯、醬油各一杯,和適量的糖1~2大匙,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份量變3杯左右)

 

食材處理:

●雞胸肉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再切成一口大小的厚片狀。

●洋蔥洗淨,剝除外皮後縱切成絲狀。

●蔥洗淨,先切成約4公分蔥段,再縱切成絲狀。

●雞蛋打入容器中,用筷子稍微攪散。

 

作法:

1在鍋中倒入萬用醬汁,接著再放入洋蔥絲,開火煮滾後,再煮1分鐘讓洋蔥軟化。

2放入雞胸肉,用筷子翻動,使雞肉均勻上色,蓋上鍋蓋,煮約3分鐘至雞肉熟透。

3打開鍋蓋,將蛋汁以畫圓方式淋入後,蓋上鍋蓋燜約15秒後打開鍋蓋。

4均勻撒上蔥絲,再蓋上鍋蓋燜約5秒,熄火後打開鍋蓋,略微搖動鍋子,確定沒有沾鍋後,淋在白飯上即可完成。

 

〈〈〈  i 料理撇步 〉〉〉

雞蛋打散時,不要過度攪拌混合,可保留一些蛋黃及蛋白,煮出來的丼飯顏色較好看。用親子丼的做法,可以做出[他人丼],這是指將雞肉換成牛肉或豬肉,和雞蛋一起烹煮出來的丼飯。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