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鮮蚵烘蛋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鮮蚵烘蛋

烘蛋成功需要技巧,油量與火侯必須控制得宜,才能夠將蛋烘得漂亮,外表金黃酥脆、內部柔軟鮮嫩,吃起來不油膩,才是美味的烘蛋。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鮮蚵烘蛋的作法。

龍師傅教你掌握好油量與火侯,在家就能輕鬆完成的鮮蚵烘蛋

 

名稱:鮮蚵烘蛋
份量:3~4人份
材料:
鮮蚵100g、雞蛋3個、青蔥10g、
調味料:
米酒2大匙、玄米油6大匙、A(鹽1/4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醬油1小匙)

 

食材處理:

青蔥切末

 

作法:

1.鮮蚵放入熱水,並加入米酒2大匙,以大火汆燙至八分熟,撈起瀝乾備用。

2.雞蛋打散,加入調味料A、青蔥拌勻。(攪拌至形成微微氣泡,才能產生膨鬆口感)

3.鍋中加入玄米油6大匙,以大火加熱至200°C(產生許多密集大泡泡),先撈起1大匙油備用,轉小火,將蛋汁倒入鍋中,煎至周圍凝固。

4.撈起的1大匙油淋入蛋的中心,用筷子以順時針旋轉,讓蛋在鍋中均勻受熱至金黃,放入鮮蚵,蛋翻成半月形,繼續加熱至蛋完全凝固即可。

 

 

〈〈〈  i 料理撇步 〉〉〉

  • 汆燙鮮蚵時,可加入少許米酒,能去除腥味。
  • 烘蛋的溫度必須超過200°C,並且油量足夠,才能烘得起來。
  • 可以再蛋液中加入少許太白粉水,會更容易烘成功,但口感會稍硬。
  • 蛋液中可以加入蝦仁、蘿蔔乾或九層塔,烘出不同風味的蛋料理。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