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跟著小編來認識_葉門咖啡產區~

認識葉門咖啡產區~

您知道摩卡咖啡的由來嗎?

        五百年多前,葉門就開始生產咖啡。葉門是世界上最早種植咖啡的國家之一。據說鄭和下西洋就帶回了許多摩卡咖啡進貢明朝皇帝。十七世紀初,第一批銷售到歐洲的葉門咖啡經由古老的小港口–【摩卡港】出口,令歐洲人驚艷,他們把摩卡港運來的美味咖啡稱作「摩卡咖啡」,這是「摩卡咖啡」稱謂的由來。

圖片來源: https://medium.com/@ossychandiyana/exotic-coffee-bean-flavors-from-around-the-world-2054c1d4899c

 

        葉門摩卡是世界咖啡貿易的鼻祖,把美味咖啡推廣到全世界葉門功不可沒,被稱為「阿拉伯咖啡(Arabia)」,這也是後來「 阿拉比卡原種」名稱的由來。如今摩卡舊港因為泥沙淤積早已廢棄(今日地名 Al Makha),成了只剩下白沙灘的歷史港口,改由西北方的侯代依達港(Hodeida)出口,然而人們早已習慣摩卡名號,摩卡之名響徹雲霄。

圖片來源:https://www.globaltimes.cn/content/1171802.shtml

 

        葉門咖啡豆是採自然日曬處理法,特別的是咖啡果轉紅了仍然不摘下,而是等到自然乾燥呈紫黑色,掉落地面才去撿拾。咖啡農撿拾這些完全成熟的咖啡豆後,直接把咖啡豆置於門前院子的泥地甚至屋頂上曝曬,這跟耶加雪菲或西達摩用高架網床的精緻日曬不同,可說是野味十足。

圖片來源: https://thequeenbean.blog/2019/01/02/yemen-mocha-matari/

 

葉門咖啡風味豐富,複雜,狂放,醇厚,強勁的發酵味與酸質較低的特質,稱她是世界上最特別的咖啡一點都不為過。

圖片來源: https://www.usaid.gov/yemen/program-updates/oct-2019-strong-coffee-strong-w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