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養身料理-花雕雞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養身料理-花雕雞

【教你一款好吃驚人的花雕酒料理,做法簡單到不行!】

近幾年台菜流行加入大量的酒燒煮雞肉,而這道花雕雞就是具有濃郁酒香的料理,並且花雕酒本身營養價值豐富,雞肉燒至入味並搭配健康食蔬,吃起來好下飯並令人吮指回味、香氣迷人。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花雕雞的作法。

營養豐富的花雕雞,讓黃景龍(龍師傅)教你掌握好秘訣,在家就能輕鬆上桌!

快快往下收看 由黃景龍(龍師傅) 講解的 <花雕雞料理食譜分享:

 

名稱: 花雕雞
份量: 3~4人份
材料:
帶骨雞腿一隻(350g)、生香菇10g、蒜仁20g、蘆筍60g
調味料:
醬油膏2大匙、醬油1大匙、白砂糖1小匙、花雕酒120cc

 

食材處理:

帶骨雞腿切塊

每朵香菇切4等份

蘆筍切段

 

作法:

1.雞腿加入醬油膏,拌勻醃製3分鐘備用。

2.鍋中加入2大匙油,以中火加熱至180°C油溫,放入醃好的雞腿塊,快速拌炒上色,再加入香菇、蒜仁、其他調味料炒勻並煮滾。

(油溫可用青蔥段測試,青蔥段放入油鍋中,周圍會有許多泡泡,欲炸食材放入油鍋後,不會下沉)

3.接著放入蘆筍,蓋上鍋蓋,轉小火悶煮1分鐘,讓湯汁稍微收乾即可。

 

〈〈〈 龍師傅 i 撇步 〉〉〉

  • 花雕酒也可換成紹興酒、紅露酒。
  • 雞腿需要用醬油膏醃製,才容易上色且入味。
  • 花雕酒必須煮滾,讓酒精揮發才會入味也有香氣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花雕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