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丼飯料理-炸雞塊丼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親子料理-炸雞塊丼

【大人小孩都愛的炸雞塊丼,金黃酥脆的外表,裡面軟嫩多汁,令人食指大動!】

龍師傅親自教你,如何把炸雞從配菜變主角,淋上甜甜的琥珀色澤醬汁,配上鬆軟的的米飯,一起變身美味炸雞塊丼!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炸雞塊丼的作法。

黃景龍(龍師傅)教你掌握好秘訣,在家就能輕鬆上桌!

名稱:炸雞塊丼
份量:1人份
材料:
去骨雞胸肉150g、洋蔥50g、雞蛋2顆、蔥2支、白飯1.5碗
調味料:
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太白粉1大匙、萬用醬汁150g
(萬用醬汁做法:味醂、昆布高湯、醬油各一杯,和適量的糖1~2大匙,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份量變3杯左右)

食材處理:

雞胸肉洗淨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再切成大丁狀,加入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太白粉1大匙,抓拌均勻,醃約3分鐘。

洋蔥洗淨,剝除外皮後縱切成絲狀。

蔥洗淨,先切成約4公分蔥段,再縱切成絲狀。

雞蛋打入容器中,用筷子稍微攪散。

 

作法:

1.鍋中倒油燒熱至160°C(冒出許多泡泡),將雞肉一一放入,炸約3分鐘至熟,撈起瀝乾油份備用。

2鍋中倒入萬用醬汁,再放入洋蔥絲,用中火煮滾

3.放入雞肉塊,用筷子翻動,使雞肉均勻裹上醬汁,蓋上鍋蓋,燜約3分鐘。

4.打開鍋蓋,將蛋汁以畫圓方式淋入,蓋上鍋蓋燜約15秒後打開鍋蓋,熄火後打開鍋蓋,撒上蔥絲,略微搖動鍋子,淋在白飯上即可完成。

 

〈〈〈  i 料理撇步 〉〉〉

炸雞塊時油溫不要太低,否則雞肉下鍋容易會成黏稠狀,表面不會酥脆。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炸雞塊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