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蒜泥白肉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蒜泥白肉

【男人下廚一點也不難,簡單水煮肉搭上醬汁,立刻變成Q彈多汁的-蒜泥白肉】

傳統台菜的蒜泥白肉以水煮方式,才能保持肉的鮮美及多汁軟嫩口感,搭配濃郁香甜的蒜泥醬汁,可以讓味道達到平衡及提升更多層次感。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蒜泥白肉的作法。

龍師傅教你如何把水煮肉,變成美味佳餚!

 

 

名稱:蒜泥白肉
份量:3~4人份
材料:
豬五花肉300g、青蔥20g、老薑40g
調味料:
A(米酒50cc、水600cc)
B(蒜仁30g、醬油膏5大匙、醬油1大匙、白砂糖1大匙、辣油1小匙)

 

食材處理:

豬五花肉切塊

青蔥切段

老薑切片

 

作法:

1.備好一鍋水600cc,放入青蔥、老薑、米酒、水,以大火煮滾,

2.水滾後轉小火,放入豬五花肉,續煮25分鐘,關火,蓋上鍋蓋,悶10分鐘至肉軟(可以用筷子輕鬆戳入),撈起後放涼。

3. 將蒜仁、醬油膏、醬油、白砂糖、辣油拌勻為蒜泥醬汁(不吃辣則不放辣油)。

4.放涼後的五花肉,切成厚度約0.3cm薄片,排入盤中,淋上蒜泥醬汁即可。

 

〈〈〈  i 料理撇步 〉〉〉

  • 選擇溫體豬肉烹調,肉質口感更佳。
  • 白砂糖換成二砂糖,蒜泥醬汁會更濃郁。
  • 製作蒜泥醬汁時,也可用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打勻。
  • 煮五花肉的火侯不宜太大,必須用小火泡煮的方式,才能讓肉質鮮嫩。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