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椒鹽排骨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椒鹽排骨

【撲鼻而來的胡椒香讓人口水直流,在家也能變出餐廳美味,來上一盤-椒鹽排骨吧!】

椒鹽在台菜為常見的調味料,利用大量的辛香料炒香,例如:青蔥、薑、蒜、辣椒,其香氣結合炸過的肉類,再搭配胡椒鹽一起拌炒,真的非常絕配!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椒鹽排骨的作法。

龍師傅教你如何把排骨炸得香酥美味,令人食指大動!

 

名稱:椒鹽排骨
份量:3~4人份
材料:
豬小排骨300g、辣椒20g、青蔥30g、蒜仁30g、嫩薑20g
調味料:
‧排骨醃料 :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雞蛋1/2個、太白粉1大匙、香蒜粉1/2小匙、玄米油2大匙
‧裹粉:地瓜粉4大匙
‧椒鹽粉:鹽1小匙、白胡椒粉1大匙

 

食材處理:

豬小排骨切段

辣椒切圈

青蔥、蒜仁、嫩薑切末

 

作法:

1.豬小排骨放入大碗,加入排骨醃料,充分拌勻後醃製30分鐘入味。

2.將鹽、胡椒粉拌勻備用。

3.等候豬小排骨入味後,裹上一層地瓜粉,備用。

4.準備玄米油鍋,燒熱至180度(油鍋會冒出許多泡泡),放入豬小排骨,炸至金黃色後撈起,備用。

5.另準備一個鍋子,在鍋中倒入1大匙葡萄籽油(份量外),放入辣椒圈、蔥末、蒜末、嫩薑末,以小火炒香,再放入炸好的排骨,倒入椒鹽粉,翻炒拌勻即可。

 

〈〈〈  i 料理撇步 〉〉〉

  • 豬小排骨需要用雞蛋醃製,因為蛋黃中的卵磷脂能讓豬肉組織軟化。
  • 豬小排骨需要沾上地瓜粉當裹衣,放入油鍋炸後,外表才會酥脆。
  • 辛香料青蔥、蒜、薑、辣椒先炒過才有香氣,且必須用小火炒,可避免炒焦。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