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丼飯料理-勝丼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丼飯料理-勝丼

【今天來碗勝丼,祈求一切順利吧!】

 

勝丼其實就是豬排丼,因為KATSUDON(豬排丼)的KATSU(炸豬排)的日文發音(かつ)跟「勝利」的「勝」(かつ)字發音一樣,所以許多日本人也會在祈求好運前,吃上一碗勝丼,也類似台灣吃粽包中,吃蔥聰明的概念。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教你勝丼的作法,祈求一切順利!

 

名稱:勝丼
份量:1人份
材料:
里肌肉160g、高麗菜150g、麵粉1大匙、雞蛋1顆、麵包粉4大匙、
白飯1.5碗
調味料:
大豬排香醋2大匙、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食材處理:

高麗菜洗淨,切成細絲狀,放入冰水浸泡5分鐘後,撈起瀝乾水分。

 

作法:

1.里肌肉洗淨,先切斷四周筋膜(間隔3cm劃一刀),再用刀尖於表面略刺數下,將兩面均勻撒上鹽、白胡椒粉,將肉略為拍打入味。

2.先將麵粉、麵包粉分別放在平盤上鋪平,將雞蛋打散後也放入另一平盤中。

3.將里肌肉依序均勻沾裹上麵粉、蛋汁、麵包粉,用手略為壓一下,放置返潮。

4.里肌肉放入160度油鍋中,炸約5分鐘至熟,撈起瀝乾油。

5.將豬排切成長條狀,白放盛入大碗中,鋪上高麗菜絲,放上豬排,再淋上大豬排香醋即完成。

 

〈〈〈  i 料理撇步 〉〉〉

  • 炸食物時,返潮是很重要的步驟。
  • 如果沒也等到食物內的水分稍微釋出,將粉料僅僅吸附的話,放入油鍋後,粉粒就會掉落下來,讓炸油變得汙濁,炸物也容易因無保護層,使得水分流失、口感過柴。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勝丼 #豬排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