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文章分享_get這些關於咖啡的小知識 從此不再怕點單!-下篇

文章分享_get這些關於咖啡的小知識 從此不再怕點單!-下篇

 

各地知名咖啡

  • 藍山咖啡(BLUEMOUNTAIN)

藍山咖啡是生產於牙買加藍山海拔2500尺以上的咖啡豆,是一種微酸、柔順、帶甘、風味細膩的咖啡;純藍山咖啡口感、香味較淡,但喝起來卻非常香醇精緻;具有貴族的品味,乃咖啡中之極品。

  • 哥倫比亞咖啡(COLOMBIA)

哥倫比亞咖啡中以SUPREMO最具特色,其咖啡柔軟香醇;帶微酸至中酸,其品質及香味穩定,屬中度咖啡,是用以調配綜合咖啡的上品。

  • 曼特寧咖啡(MANDELING)

曼特寧咖啡是生產於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中最具代表性的咖啡;風味香、濃、苦,口味相當強,但柔順不帶酸,是印度尼西亞生產的咖啡中品質最好的一種咖啡。

  • 碳燒咖啡(CHARCALFIRE)

炭燒咖啡是一種重度烘焙的咖啡,味道焦、苦不帶酸,咖啡豆有出油的現象,極適合用於蒸氣加壓咖啡。

  • 巴西咖啡(SANTOS)

巴西乃世界第一的咖啡生產國,所產之咖啡,香味溫和、微酸、微苦,為中性咖啡之代表,是調配溫和咖啡不可或缺的品種。

  • 白咖啡

現在市面上存在的咖啡都屬於黑咖啡,黑咖啡是咖啡豆加焦糖經過高溫炭烤而成,這一做工使得做出的咖啡有焦苦、酸、焦糖和炭化的味道。在健康上它會傷胃,上火,造成黑色素的沉澱等不利之處。

白咖啡是咖啡豆不加焦糖直接低溫烘焙,去除了一般高溫熱炒及炭烤的焦枯、酸澀味,而且保留了原始咖啡的自然風味及濃郁的香氣,香濃順口而心動。不傷腸胃,不上火,低咖啡因,口感滑順,甘醇芬芳。

  • 維也納咖啡(Viennese)

維也納咖啡乃奧地利最著名的咖啡,是一個名叫愛因·舒伯納的馬車夫發明的,也許是由於這個原因,今天,人們偶爾也會稱維也納咖啡為「單頭馬車」。以濃濃的鮮奶油和巧克力的甜美風味迷倒全球人士。雪白的鮮奶油上,灑落五色繽紛七彩米,扮相非常漂亮;隔著甜甜的巧克力糖漿、冰涼的鮮奶油啜飲滾燙的熱咖啡,更是別有風味!

這種維也納咖啡有著獨特的喝法。品嘗維也納咖啡最大的技巧在於不去攪拌咖啡,而是享受杯中三段式的快樂:首先是冰涼的奶油,柔和爽口;然後是濃香的咖啡,潤滑卻微苦;最後是甜蜜的糖漿,即溶未溶的關鍵時刻,帶給人們發現寶藏般的驚喜。

  • 夏威夷咖啡(KONAFANCY)

夏威夷咖啡屬於夏威夷西部火山所栽培的咖啡,也是美國唯一生產的咖啡品種,口感較強,香味濃,帶強酸,風味特殊。品質相當穩定,是前往夏威夷的觀光客必購土產之一。

  • 肯亞咖啡(KENYAAA)

肯亞咖啡是非洲高地栽培的代表性咖啡。AA代表其級數也就是最高級品,其咖啡豆肉質厚呈圓形,味濃質佳,通常採用淺焙。清晨起來喝一杯肯亞,具有醒腦的效用。

  • 咖啡禮節

【怎樣拿咖啡杯】在餐後飲用的咖啡,一般都是用袖珍型的杯子盛出。這種杯子的杯耳較小,手指無法穿出去。但即使用較大的杯子,也不要用手指穿過杯耳再端杯子。咖啡杯的正確拿法,應是拇指和食指捏住杯把兒再將杯子端起。

【怎樣給咖啡加糖】給咖啡加糖時,砂糖可用咖啡匙舀取,直接加入杯內;也可先用糖夾子把方糖夾在咖啡碟的近身一側,再用咖啡匙把方糖加在杯子裡。如果直接用糖夾子或手把方糖放入杯內,有時可能會使咖啡濺出,從而弄髒衣服或檯布。

【怎樣用咖啡匙】咖啡匙是專門用來攪咖啡的,飲用咖啡時應當把它取出來。不再用咖啡匙舀著咖啡一匙一匙地慢慢喝,也不要用咖啡匙來搗碎杯中的方糖。

【咖啡太熱怎麼辦】剛剛煮好的咖啡太熱,可以用咖啡匙在杯中輕輕攪拌使之冷卻,或者等待其自然冷卻,然後再飲用。用嘴試圖去把咖啡吹涼,是很不文雅的動作。

【杯碟的使用】盛放咖啡的杯碟都是特製的。它們應當放在飲用者的正面或者右側,杯耳應指向右方。飲咖啡時,可以用右手拿著咖啡的杯耳,左手輕輕托著咖啡碟,慢慢地移向嘴邊輕啜。不宜滿把握杯、大口吞咽,也不宜俯首去就咖啡杯。喝咖啡時,不要發出聲響。添加咖啡時,不要把咖啡杯從咖啡碟中拿起來。

【喝咖啡與用點心】有時飲咖啡可以吃一些點心,但不要一手端著咖啡杯,一手拿著點心,吃一口喝一口地交替進行。飲咖啡時應當放下點心,吃點心時則放下咖啡杯。

了解咖啡越多,不僅能讓你準確的表達出對咖啡的理解,更能讓客戶或朋友覺得你對咖啡相當的內行,是個咖啡老饕。

--------------------------------------------------------------------------------------

文章及圖片 轉載自:

get這些關於咖啡的小知識 從此不再怕點單!
https://kknews.cc/food/qjbqe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