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親子料理-炸蛋蔥油餅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親子料理-炸蛋蔥油餅

【辛苦的爸爸,休息一下吧!今天讓小朋友跟你一起做料理,享受親子時間!】

 

今年的父親節來個不一樣的體驗吧!

一起在家做炸蛋蔥油餅,陪著小朋友一起揉麵團,做出美味的蔥油餅!

祝 全天下的爸爸們 <父親節快樂!>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跟著大家一起做,美味炸蛋蔥油餅,自己做好吃又安心。

 

名稱: 炸蛋蔥油餅
份量: 4人份
材料:
雞蛋4顆、蔥花40g
中筋麵粉250g、酵母粉1/2匙、泡打粉1/2匙、70度溫開水125cc
調味料:
鹽1小匙

 

作法:

1.中筋麵粉、酵母粉、泡打粉混合拌勻,再加入溫開水攪拌成團,用雙手數次將麵團往外翻開,讓粉揉和均勻,再用手畫圈在桌上揉成表面光滑糰狀。

2.蓋上保鮮膜靜置40分鐘醒麵。

3.桌上撒上些許麵粉,將麵團略為攤開,用擀麵棍間麵糰桿成直徑約15公分圓片狀。

4.撒上蔥花及鹽

5.將麵團向內捲起,將蔥花包在麵糰內,成長條狀,再由長邊捲成球狀。

6.再搓成長條狀,分切成4等份。

7.桌上撒麵粉,將每份麵糰都桿成直徑10公分圓餅狀。

8.放入140度的炸油鍋內,以中火炸至酥,再將餅取出。

9.油鍋中打入雞蛋,再覆蓋上蔥油餅,以小火炸至約1分鐘後取出,依序做好4份即可。

 

〈〈〈  i 料理撇步 〉〉〉

  • 超有名的花蓮炸蛋蔥油餅也可以在家裡做,炸蛋的蛋黃不要熟才會好吃,切記要掌握炸的時間。
  • 蔥油餅也可以用超市販售之冷凍蔥油餅或蔥抓餅替代。
  • 這道菜因為是用炸,比煎的方式更膨脹更膨,所以要用卷麵皮的方式包起蔥花。
  • 自己做好的餅也可以分成一份一份小麵糰冷凍保存,要吃之前再桿成開炸或煎熟。
  • 有吃辣的人可以沾辣椒醬。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炸蛋蔥油餅 #父親節 #親子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