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文章分享_看不完那麼大的世界,那就看看15個國家的咖啡吧!

 

文章分享_看不完那麼大的世界,那就看看15個國家的咖啡吧!

 

咖啡愛好者們每天一杯咖啡是全天精神活力的保證,喝厭了身邊常見的拿鐵、摩卡,來看看世界各地的人都在喝怎樣的咖啡。

1、越南 雞蛋咖啡



雞蛋咖啡是越南人民的早餐常客,把蛋黃,濃縮牛奶,糖,黃油和奶酪一起攪拌直到蓬鬆濃稠,加在熱騰騰的咖啡上就可以享用了,豐富的味道吃起來竟然有點提拉米蘇的感覺。

 

2、芬蘭 芝士咖啡



在芬蘭,咖啡也有一種獨特的喝法,那就是把當地產的奶酪切成小塊放在杯子底部,然後倒入咖啡就變成了一杯芝士咖啡,喝完後不要忘記把杯底香醇的奶酪消滅掉。

 

3、日本 罐裝咖啡



作為罐裝咖啡的誕生地,日本各個品牌各種口味的罐裝咖啡層出不窮,在便利店和自動售貨機隨處可見,如果去日本旅遊的話不妨就試試他們便利又美味的罐裝咖啡吧。

 

4、土耳其 咖啡

 

土耳其咖啡不僅僅是咖啡那麼簡單,而是當地文化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在2013年被聯合國認定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口感苦澀濃郁,配上精緻的杯子讓人回味無窮。

 

5、摩洛哥 香料咖啡

摩洛哥的這種咖啡是在研磨咖啡豆的階段加入芝麻,胡椒,肉豆蔻等香料製成的,煮好的咖啡有種特殊的香氣,把咖啡本來的味道和其他香料的特色和諧地融合到一起。

 

6、墨西哥 陶壺咖啡

這種墨西哥特色咖啡煮的時候用的是特製的陶壺,加入了肉桂和粗糖,味道比較濃郁,有著獨特的墨西哥風情。

 

7、法國 歐蕾咖啡

歐蕾(Café au lait)在法語中是牛奶咖啡的意思,但和我們平常喝的拿鐵不同,加入大量牛奶的歐蕾咖啡更為濃郁香滑,咖啡和牛奶的碰撞間交織出法式的浪漫情懷。

 

8、西班牙 「夾心」咖啡,西班牙

西班牙的特色「夾心」咖啡好喝又好看,濃咖啡中加入煉乳,煉乳隨即就會沉到杯子下端,變成分層的「夾心」咖啡,煉乳的香甜中和了濃咖啡的苦澀,自己在家不妨DIY一下。

 

9、義大利 羅馬濃咖啡

義大利的羅馬式咖啡是在濃縮咖啡中加上一片檸檬,這樣不常見的搭配有著奇妙的口感,不妨一試。

 

10、澳大利亞/紐西蘭 白咖啡

白咖啡(flat white)乍一看和拿鐵很像,但由於加的奶沒有拿鐵那麼多,所以喝起來咖啡味更重一些,比起奶香更突出了咖啡的香濃。

 

 

11、希臘 法拉沛冰咖啡

希臘的特色法拉沛冰咖啡(Frappé)是加入奶泡和冰塊的咖啡飲料,在希臘非常流行,尤其是在夏天來一杯頓時神清氣爽。

 

12、香港 鴛鴦咖啡

香港的鴛鴦奶茶肯定大家都非常熟悉,而鴛鴦咖啡就是咖啡和奶茶各一半的搭配,咖啡和奶茶的雙重香濃讓人無法抗拒。

 

13、古巴 咖啡



正宗的古巴咖啡非常濃郁香醇,不加奶只加一點糖,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14、衣索比亞 咖啡

據說歷史上衣索比亞比亞是咖啡豆的發源地,而在今天的衣索比亞,咖啡不僅僅只是一喝了之,更擁有一個完整的儀式,從咖啡豆的烘焙,研磨,到煮咖啡的過程都有一定的講究,可以讓你品嘗到咖啡最原始的美好。

 

15、越南 冰咖啡

越南冰咖啡結合了咖啡的香濃和牛奶的香甜,加了冰塊口感更加清爽,味道特別給力。

 

--------------------------------------------------------------------------------------

文章及圖片 轉載自:

看不完那麼大的世界,那就看看15個國家的咖啡吧!

https://kknews.cc/food/6oeg9r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