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跟著小編來認識_哥倫比亞咖啡產區

跟著小編來認識_哥倫比亞咖啡產區

 

  哥倫比亞的咖啡豆包含稀有名貴品種像瑰夏Gesha、瑪拉瑰夏Maraguesa、摩卡Mocca、羅美蘇丹Rume Sudan, 尤金尼歐德斯Eugenioides,尖身波旁Laurina。其他常見的品種除了卡杜拉Caturra,波旁Bourbon,鐵皮卡Typica,帕克瑪拉外,哥倫比亞還有自己特有的三個抗病品種,分別是卡斯蒂尤Castillo,塔比Tabi與國家同名的哥倫比亞Colombia品種。

圖片來源:https://www.comunicaffe.com/colombian-coffee-production-up-12-percent-in-june-despite-the-pandemic/

 

  哥倫比亞的咖啡產區分成商用豆和精品豆,商用咖啡豆多半是大型企業化的咖啡農,產區集中在哥倫比亞的中部和北部。其中知名的是「MAM」三大產區,分別為麥德林(Medellín)、安美尼亞(Armenia)、曼尼札雷(Manizales),主要風味就是眾所熟悉的中美洲風味,果酸感強。而東北部的桑坦迪省(Santander)產出的布卡拉曼卡(Bucaramanga),可能是因海拔較低的關係,反而是以酸度低,苦香感重而知名,有點類似印尼的曼特寧。

圖片來源:https://www.viahero.com/travel-to-colombia/colombia-faq

 

  精品咖啡豆的產區則是以南部為主,由於海達約在 1500 公尺以上,又有著許多的火山,因此造就不少知名精品產區,該區咖啡主要風味為莓果香氣,帶著精緻的焦糖香氣和果酸香,甜味明顯!產區包括考卡省(Cauca)、薇拉省(Huila)、梅塔省(Meta)、托利馬省(Tolima)、娜玲瓏省(Nariño)等等。

 

圖片來源:https://www.yoamoelcafedecolombia.com/2017/03/08/la-federacion-celebra-este-ano-sus-90-anos-viviendo-cafe-sembrando-futuro/

 

  咖啡可謂是哥倫比亞人的驕傲,作為在世界上極少數冠以國名的單一產區咖啡,哥倫比亞咖啡口感綿軟柔滑,均衡度極佳,此外,哥倫比亞咖啡農協會(Federacion Nacional de Cafeteros de Colombia,簡稱為 FNC)特別推動精品咖啡專案,必須通過嚴格的品質控管才能出口!如此嚴格品管、風味絕佳,難怪被稱為精品咖啡愛好者的入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