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丼飯料理-深川丼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丼飯料理-深川丼

【本是江戶時代深川地區漁夫的食物,漸漸受當地人喜愛,成為了具有鄉土風味的地方美食。】

 

「深川丼」是江戶時期隅田川的漁夫把撈起的海瓜子、蛤蠣等貝類加點蔬菜,用味噌和醬油煮成湯汁,直接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本是漁夫的食物,漸漸成為了鄉土美食深丼飯。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教你日本江戶時代的漁夫料理-深川丼

 

名稱: 深川丼
份量: 1人份
材料:
蛤蜊肉100g、蔥2支、薑30g、白飯1.5碗、海苔絲適量
調味料:
萬用醬汁150g、味噌1大匙、酒1大匙
(萬用醬汁做法:味醂、昆布高湯、醬油各一杯,和適量的糖1~2大匙,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份量變3杯左右)

 

食材處理:

蔥,切段

蔥切除根部後洗淨,切成4公分段狀。

薑,切絲

薑去除外皮後,再切成細絲狀備用。

 

作法:

1.鍋中倒入所有調味料,用中火煮滾。

2.放入薑絲、蔥段、蛤蜊肉,用中火煮滾約2分鐘。

3.白飯盛入碗中,撒上海苔絲。將鍋中材料撈出,鋪在飯上,再淋上適量醬汁,撒上少許海苔絲,即完成。

 

〈〈〈  i 料理撇步 〉〉〉

  • 大約需要900公克帶殼蛤蜊,才能剝出100公克的蛤蜊肉,若想省時,可以購買蜆肉來替代,也較容易在市場上購買到。烹煮時間不要過久,以免蛤蜊肉縮水變小,湯汁也愈煮愈多。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深川丼 #丼飯  #漁夫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