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跟著小編來認識_巴西咖啡產區PART.1

跟著小編來認識_巴西咖啡產區PART.1

 

圖片來源:http://www.adatours.com/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roduct_id=3682

 

  巴西咖啡是中南美洲產量最大的國家,是咖啡生產的第一大國,也是第二大咖啡消費國,僅次於美國!被譽為咖啡界的巨人。巴西提供世界上將近45%的咖啡生豆。該國乾旱季節的長短甚至會影響到全世界的咖啡豆價格。只要 巴西咖啡豆的產量一增,全球的咖啡價格就可能急遽下滑,影響甚大!

圖片來源:https://1stcupcoffeeservices.com/product/brazilian-coffee/  

 

  巴西小農場主們現在種植的咖啡占巴西全國總產量的75%。在二戰前,巴西咖啡總產量占全世界的50%甚至更多,現在接近30%,與以往不同的是,巴西現在的經濟較少依賴咖啡,咖啡僅占國民生產總值的8%~10%,但是該國對全世界咖啡豆價格的影響,卻是舉足輕重的,例如1994年的兩次霜害就曾引起全球咖啡價格的暴漲。近年來由於溫室效應與天災蟲禍導致產量減少、美元走低造成農民利潤減少、油價暴漲咖啡田轉種植玉米增加生質能源等,巴西咖啡豆產量目前呈現停滯。

圖片來源:https://baotintuc.vn/kinh-te/san-luong-ca-phe-cua-brazil-se-dat-muc-cao-ky-luc-nien-vu-20182019-20180522185838623.htm

 

  巴西咖啡通常帶有木味和土味,與非洲豆的明顯花香、橘香差別較大。主要原因是相比於中南美洲其他國家,巴西咖啡產地海拔明顯較低,且地貌平坦、欠缺微型氣候、栽植咖啡樹無遮蔭,因此巴西咖啡有著獨有「軟豆」風味——堅果味、巧克力甜香、酸度低,酸苦均衡、醇厚度佳。

  巴西其中有7個州的咖啡豆產量最大,加起來占全國總產量的98%。

1.聖保羅州:常見的聖多斯Santos 和摩奇安娜Mogiana是來自於此地。

2.巴拉那州

3.巴伊亞州

4.聖埃斯皮里圖州

5.米納斯吉拉斯州

6.朗多尼亞州

7.里約熱內盧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