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日式料理-漢堡排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日式料理-漢堡排

【日本媽媽的拿手料理,充滿日式風味的洋食料理代表,漢堡排】

 

日式、美式漢堡排的不同之處在「絞肉」,美式漢堡排大都以純牛肉製作,不多加調味強調肉質鮮嫩,日式漢堡排通常都是混合牛、豬絞肉,還會加入雞蛋、麵粉,及洋蔥碎增加香氣。

 

日本家庭常見的料理,更是日本媽媽拿手料理。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日式漢堡排​。

 

名稱: 漢堡丼
份量: 1人份
材料:
牛絞肉100g、豬絞肉100g、洋蔥50g、萵苣50g、小番茄3顆、
雞蛋1顆、麵包粉30、白飯1.5碗
調味料:
無鹽奶油1大匙、鮮奶4大匙、鹽1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大豬排香醋2大匙

 

食材處理:

  • 洋蔥_洋蔥洗淨,切末備用。

  • 麵包粉、鮮奶_將鮮奶加入麵包粉中,混合拌勻備用。

  • 萵苣_萵苣洗淨,用手剝成大片狀,放入冰水中浸泡5分鐘,撈起瀝乾水分備用。

 

作法:

1.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打入蛋,煎成太陽蛋後,取被備用。

2.鍋中加入奶油燒至融化,放入洋蔥炒軟,取出備用。

3.豬絞肉、牛絞肉放入大碗中,加入炒軟洋蔥抓拌均勻。

4.倒入泡軟的麵包粉,再加入鹽、胡椒粉,抓拌混和均勻。

5.手上抹少許油,將肉餡用雙手手掌拍打成圓餅狀,來回拍打數次至空氣散出,再用拇指按壓出一個小凹槽。

6.平底鍋加入1大匙油燒熱,再放入漢堡排,用中火一面煎約3分鐘,翻面後再煎3分鐘至2面略為焦黃。

7.倒入至漢堡排一半高度的水,蓋上鍋蓋,用中火煮至水分收乾。

8.熄火後打開鍋蓋,取出漢堡排。依序在盤中放上萵苣、漢堡排、太陽蛋、小番茄,淋上大豬排香醋即完成。

 

〈〈〈  i 料理撇步 〉〉〉

  • 先煎表面再加水燜煮的方法,適合使用在厚度較厚的食物上,可以利用水蒸氣讓食物熟化,也可以保存食物本身的水分。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日式漢堡排 #漢堡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