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沙茶牛肉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沙茶牛肉

【熱炒店一定有的首選料理,沙茶配上了大火快炒產生的焦香,必點料理-沙茶牛肉】

 

沙茶是從福建廈門傳過來的調味料,除了運用在火鍋沾料上,台灣人在料理時,將沙茶運用在牛肉、羊肉及豬肉上,結合大火快炒增加香氣,更增進了食慾。

 

沙茶不僅僅是調料,用來煎炒拌煮都是好選擇。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沙茶牛肉​。

 

名稱: 沙茶牛肉
份量: 3~4人份
材料:
牛里肌肉400g、蒜仁20g、辣椒10g、空心菜100g
牛肉醃料:
鹽1/4小匙、醬油膏1大匙、米酒1大匙、雞蛋1個、
太白粉1大匙、玄米油2大匙
調味料:
A_鹽1/4小匙、水2大匙、米酒2大匙
B_沙茶醬2大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白砂糖1小匙、太白粉水1大匙(太白粉1/2大匙、水1/2大匙拌勻)

 

食材處理:

牛里肌肉_切片。

蒜仁_切末。

辣椒_切斜片。

空心菜_切段。

 

作法:

1.牛里肌肉片與鹽、醬油膏、米酒、雞蛋、太白粉拌勻後,再倒入玄米油拌勻,醃製30分鐘待入味。

2.空心菜、蒜仁、辣椒和調味料_A拌勻;調味料_B拌勻,分別拌勻後,備用。

3.牛里肌肉片放入油鍋中(油溫200度,鍋中產生大量密集泡泡),快速攪拌10秒鐘後撈起瀝油。鍋中倒入1大匙葡萄籽油(配方外),放入剛剛調味好的空心菜,以大火炒熟後盛盤。

4.鍋中倒入1大匙葡萄籽油(配方外),指中火加熱,拌勻的調味料_B倒入鍋中,炒至沙茶香味出來,放入牛里肌肉片,快速炒勻,淋在空心菜上。

 

〈〈〈  i 料理撇步 〉〉〉

  • 牛里肌肉逆紋切為佳。
  • 炒空心菜時,加入適量米酒、鹽,可去除菜的菁味。
  • 沙茶必須先炒過才有香氣,並以小火慢慢炒,能避免炒焦。
  • 牛肉需要用蛋液醃製,因為蛋黃中的卵磷脂能讓牛肉組織軟化。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沙茶牛肉  #沙茶料理  #熱炒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