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日式料理-廣島丼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日式料理-廣島丼

【超人氣廣島燒風味丼飯,常見的廣島燒搭配的是炒麵,把麵換成鬆軟的白飯又是何種美味呢?】

 

這道丼飯是由廣島燒所變化出來的,因為沒有加上麵粉的調和,較不易沾粘住,所以倒在飯上時,要一氣呵成,才不會破壞其圓餅狀。

 

日本常見的廣島燒,創意變化料理帶有廣島燒風味的丼飯。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廣島丼​。

 

名稱: 廣島丼
份量: 1人份
材料:
豬肉片120g、高麗菜120g、櫻花蝦5g、雞蛋2顆、柴魚片5g、白飯1.5碗
調味料:
沙拉醬1大匙、大阪燒醬1大匙、萬用醬汁150g
(萬用醬汁做法:味醂、昆布高湯、醬油各一杯,和適量的糖1~2大匙,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份量變3杯左右)

 

食材處理:

豬肉片_豬肉片切成長約5cm狀。

高麗菜_高麗菜洗淨後,切成細絲備用。

雞蛋_雞蛋打入碗中,打散成蛋汁。

 

作法:

1.鍋中倒入萬用醬汁,用中火煮滾。

2.放入豬肉片,用筷子翻炒拌勻。

3.放入櫻花蝦、高麗菜絲,用筷子翻炒拌勻。

4.將蛋汁以畫圈方式淋入,蓋上鍋蓋燜約15秒後打開鍋蓋。

5.搖動鍋子,倒在白飯上,再將美乃滋、大阪燒醬均勻擠入,撒上柴魚片即完成。

 

〈〈〈  i 料理撇步 〉〉〉

這道丼飯是由大阪煎餅所變化出來的,因為沒有加上麵粉的調和,較不易沾粘住,所以倒在飯上時,要一氣呵成,才不會破壞其圓餅狀。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廣島丼  #日式料理  #廣島燒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