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異國料理-紹子烘蛋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異國料理-紹子烘蛋

【色澤金黄,酥香味美,入口綿軟,回味悠長,四川家常特色菜之一-紹子烘蛋】

 

“紹子”的由來有多種說法,有人說紹子指的就是炒的焦香的絞肉,也有一說法是指把不同的食材切得細碎拌炒的意思,例如紹子麵、紹子豆腐等等...

 

四川特色菜-紹子,將食材切的細碎加上絞肉即完成。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跟大家介紹四川特色菜-紹子烘蛋​。

 

名稱: 紹子烘蛋
份量: 4人份
材料:
豬絞肉120g、雞蛋4顆、木耳20g、榨菜20g、蔥花2根量(大約)
調味料:
A_鹽1小匙、胡椒粉1/2小匙
B_高湯150cc、蠔油1大匙、糖1小匙
C_太白粉1/2大匙、清水1/2大匙
D_沙拉油4大匙

 

食材處理:

雞蛋_雞蛋打入碗中,打散成蛋汁。

木耳_木耳洗淨後,切丁。

榨菜_榨菜洗淨後,切丁。

 

作法:

1.取豬絞肉80g、木耳丁10g、榨菜丁10g、一半的蔥花及鹽、胡椒粉與蛋汁攪拌均勻。

2.鍋中加入3匙油,以大火燒至160度,舀出1大匙油後,再倒入作法1蛋汁,再將剛剛舀出的熱油倒入鍋中,用筷子攪動讓蛋汁凝固,轉小火後將兩面烘熟後盛盤。

3.鍋中加入一大匙油、放入剩餘的豬絞肉、木耳丁、榨菜丁,以中火炒香,再加入蠔油、糖,以大火炒至上色後,加入高湯以大火煮開。

4.撒入剩餘蔥花拌勻,再用太白粉加水拌勻勾芡,起鍋淋在烘蛋上即完成。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紹子烘蛋  #烘蛋  #四川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