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跟著小編來認識_來自巴西的卡莫柑橙卓越傳奇咖啡~

跟著小編來認識_來自巴西的卡莫柑橙卓越傳奇咖啡~

 

前兩次我們認識了咖啡界的巨人,咖啡生產第一大國—巴西, 說到巴西,那一定要提到卓越杯Cup of Excellence (COE,或稱超凡一杯),COE卓越杯是精品咖啡界中最知名,且最高榮譽的競賽之一,目的是要在各主辦國咖啡豆產地的收穫期間找出最優質的咖啡。

 

        卓越杯一年舉辦一次,賽事是在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非洲的蒲隆地、盧安達,及南美洲的哥倫比亞、祕魯和巴西舉行,由國際咖啡產業中經驗豐富的重量級專家來評鑑。經過嚴格篩選,最後評審透過盲測的方式對樣品進行杯測與評分,通過八大評分項目(乾淨度、甜度、酸質、口感、啜吸風味、餘味、均衡度和整體評價),來選出咖啡屆「奧斯卡」得主!

 

        雖然巴西大量產出商業咖啡豆,但也有一些優質的高級精品咖啡。其中巴西聖塔茵莊園在2005年以95.85高分奪下COE冠軍,目前仍是COE卓越杯史上奪冠最高分紀錄保持者,也是入圍最多次決賽的傳奇莊園。同時也創下COE的高價,直到近年才被超越。

 

        卡莫柑橙卓越傳奇咖啡就是來自巴西卡莫鎮聖塔茵莊園,得過COE卓越盃比賽冠軍的日曬黃波旁咖啡豆,磨開後風味是葡萄柚、黑李、柑橘、蔓越莓、煙燻感、杏仁。沖泡入口可感受到柑橘、萊姆、

橙皮、太妃糖、杏仁尾韻,口感滑順、甜感佳。

圖片來源: https://fi.pinterest.com/pin/427349452115636093/

 

        超過百年歷史的聖塔茵莊園(Fazenda Santa Ines )位於巴西米納斯州的卡莫鎮,該鎮是巴西的精品咖啡重鎮之一,莊園位於 Mantinqueira山脈的高海拔山區,溫差雖大但無霜害,原始林維護良好,天然泉水甘甜,火山土質肥沃。莊園維持傳統的精耕態度,與其他多數的巴西莊園動輒增加上千袋的產量相比,咖啡栽種地不到莊園總面積的一半,不大肆擴充產能,專心致力在咖啡豆品質上,並且相當重視環境以及員工的福利,謹慎用心的經營精品咖啡,被各國精品咖啡業者公認是巴西精品咖啡莊園的典範。

圖片來源:https://www.willoughbyscoffee.com/santaines.html

--------------------------------------------------------------------------------------

#女子妍妍 #莊園精品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