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日式料理-舞鶴牡蠣丼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日式料理-舞鶴牡蠣丼​

【令人垂涎欲滴的牡蠣,富含營養及濃厚的大海滋味,一口吃下鮮味在嘴裡四處流竄。】

 

熱騰騰的飯上,覆蓋上淋著蛋液的牡蠣,完美的牡蠣丼。舞鶴牡蠣丼的必要條件,就是要使用舞鶴產出的牡蠣及魚板,在無法取得的情形下,使用在地食材來料理,更是新鮮美味。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舞鶴牡蠣丼​。

 

名稱: 舞鶴牡蠣丼
份量: 1人份
材料:
牡蠣8顆、魚板100g、洋蔥50g、蔥2支、雞蛋2顆、麥飯1.5碗
調味料:
萬用醬汁150g
(萬用醬汁做法:味醂、昆布高湯、醬油各一杯,和適量的糖1~2大匙,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份量變3杯左右)

 

食材處理:

魚板_魚板先切成薄片,疊起後再切成細條狀。

洋蔥、蔥_洋蔥縱切成絲狀,蔥切3cm段狀備用。

牡蠣_牡蠣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雞蛋_雞蛋打入碗中,打散成蛋汁。

 

作法:

1.鍋中倒入萬用醬汁,用大火煮滾。

2.加入洋蔥、魚板煮約1分鐘至材料熟軟。

3.放入牡蠣,用筷子均勻撥散,以畫圈方式淋入蛋汁,撒上蔥段,蓋上鍋蓋燜約15秒,熄火後打開鍋蓋,淋在白飯上即完成。

 

〈〈〈  i 料理撇步 〉〉〉

牡蠣放入撥散,就要馬上淋入蛋汁並加蓋燜煮,讓牡蠣在5分熟時就熄火,這時候的牡蠣鮮甜味最佳,如果過熟,牡蠣會縮水且口感變硬,這樣就不好吃了。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日式料理   #舞鶴牡蠣丼   #舞鶴   #牡蠣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