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異國料理-干貝雞蛋糕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異國料理-干貝雞蛋糕

【爆漿雞蛋糕、蛋型雞蛋糕,這些都吃過了,但是,干貝雞蛋糕你吃過了嗎?】

 

小時候常常聽到,《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到底有何關係?

原來是誤會大了,應該是《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下次別再聽錯了。

今天先來看看,龍師傅介紹給大家的干貝與雞蛋糕的關係。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跟大家介紹干貝雞蛋糕。

 

名稱: 干貝雞蛋糕

份量: 4人份

材料:

雞蛋6顆、乾干貝30g、新鮮香菇4朵、洋蔥1/2顆、胡蘿蔔50g、蔥花2根量(大約)、大碗or蛋糕模(則一即可)

調味料:

鹽1小匙、干貝粉1大匙、香油2大匙、胡椒粉1/2小匙

 

食材處理:

雞蛋_雞蛋打入碗中,打散成蛋汁。

干貝_干貝洗淨,用淹過干貝的清水浸泡至軟,取出用手捏碎。

香菇_香菇洗淨後,去除蒂頭切片,接著切條再切成丁狀。

洋蔥、胡蘿蔔_洋蔥去皮膜,先切條再切成丁狀;胡蘿蔔去皮,先切條再切成丁狀。

 

作法:

1.鍋中加油燒熱,先放入洋蔥和胡蘿蔔,以中火炒至略微變軟。

2.再放入香菇,並將干貝及浸泡的水加入,以大火拌炒一下,再加入干貝粉、鹽和胡椒粉拌炒均勻。

3.接著轉中火,淋入蛋汁拌炒,至蛋汁略為凝結。

4.再加入蔥花拌炒,至蛋汁凝結約8~9分時,起鍋,填入蛋糕模或大碗中,略微壓平表面,放置約10分鐘至定型後,再倒扣至盤中即完成。

 

〈〈〈  i 料理撇步 〉〉〉

  • 放入大碗中要緊實,不能有縫隙,如果不夠緊可用盤子壓,讓汁液釋出。
  • 干貝粉是由干貝提煉出來,類似鰹魚粉,主要用來提味,超市皆可買到。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干貝雞蛋糕   #雞蛋糕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柯俊年、黃景龍

出版社:邦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