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氣炸料理-蔥燒三鮮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氣炸料理-蔥燒三鮮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色料理,五顏六色的豐富視覺饗宴,豐富視覺之餘更能滿足每個人的胃。

 

台灣四面環海,新鮮的蝦子和中卷,搭配蔥燒料理,既開胃又適合與好友一同暢飲的下酒菜色,三鮮也可替換成自己喜歡的食材,搭配上蔬菜清爽無負擔,使用蠔油更可提鮮並增加風味。

 

這道料理運用蔥燒手法去料理,搭配蠔油提出海鮮的鮮味。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蔥燒三鮮。

 

名稱: 蔥燒三鮮
氣炸時間: 9分鐘
食材:
中卷花片100g、草蝦仁100g、水發魷魚100g、涼薯片30g、鮮香菇片30g、
紅椒片30g、蔥長段60g、炸蒜頭20g、紅蔥頭片20g
調味料:
A_醬油2大匙、蠔油2大匙、糖1.5大匙、烏醋1大匙、米酒1大匙
白胡椒粉少許、太白粉水適量
B_芥花油2大匙

 

作法:

1.草蝦仁開背剔除沙筋,調味料_A拌勻備用。

2.中卷花片、草蝦仁、水發魷魚、涼薯片、鮮香菇片、紅椒片以滾水汆燙,燙熟撈起瀝乾,備用。

3.氣炸鍋放入蔥長段、炸蒜頭、紅蔥頭片,加入純芥花油拌勻,設定180度4分鐘。

4.加入作法2食材,與調味料A_拌勻,設定180度5分鐘,即完成。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蔥燒三鮮  #氣炸鍋  #氣炸料理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楊俊民

出版社:上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