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日式料理-天丼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日式料理-天丼

【日本超人氣炸物料理,金黃的色澤散發著香氣,配上帶點甜味的醬汁,深受女性喜愛】

 

天丼其實是天婦羅丼的簡稱。熱騰騰的米飯上,放了剛炸好的蝦、魚、蔬菜等幾種天婦羅,然後再淋上醬料,酥脆的口感更帶有飽足感,特別是哪帶點甜味的醬料,更是受女性歡迎。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天丼。

 

名稱:天丼
份量:1人份
材料:
明蝦2條、地瓜100g、茄子1/2根、白飯1.5碗、酥炸脆漿粉1/2杯、冰水1/2杯
調味料:
低筋麵粉2大匙、白蘿蔔泥1大匙、萬用醬汁30cc
(萬用醬汁做法:味醂、昆布高湯、醬油各一杯,和適量的糖1~2大匙,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份量變3杯左右)

 

食材處理:

  • 明蝦_剝除明蝦外殼(頭部保留),腹部縱切一刀,再橫畫數刀不切斷備用。

  • 地瓜_地瓜去皮切薄片。

  • 茄子_茄子先切成5公分段狀,對剖一半,在2/3處縱畫4刀,用手往下略壓,讓茄子展開成扇狀備用。

 

作法:

1.脆漿粉放入碗中,慢慢倒入冰水,邊倒邊攪拌至呈濃稠糊狀。

2.麵粉放在平盤中,將所有材料均勻裹上薄博一層麵粉。

3.燒熱油鍋,等到溫度上升至160度時,先將地瓜片沾上粉漿,放入油鍋中,再把明蝦、茄子一一沾上粉漿,放入油鍋中,用筷子將食材輕輕撥開,避免沾黏。

4.炸約3分鐘至材料熟透且略上色後,撈起瀝乾油。白飯盛入碗中,鋪上所有材料,白蘿蔔泥捏成圓錐狀後放入,再淋上萬用醬汁即可。

 

〈〈〈  i 料理撇步 〉〉〉

用冰水來調製粉漿,溫度愈低愈好,當麵衣接觸到熱油時,會略為向外散,炸好後,會讓口感更為酥脆。

 

延伸變化:天茶丼

食材:天丼1碗、煎茶1大匙

作法:1.煎茶放入茶壺中,加入90度的熱水,泡約2分鐘至茶香溢出。

          2.將煎茶淋入天丼碗中,至蓋過白飯,即為天茶丼。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日式料理   #天丼   #天婦羅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