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樹子鮮魚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樹子鮮魚

【阿嬤們的獨門調料樹子醬,特殊的鹹香甘甜滋味,搭配蒸魚香氣十足】

 

「樹子」其實就是「破布子」,外觀一顆顆圓圓如果實般,具有開脾、健胃功效,是台灣早期常見的配菜,可單吃也可料理,近年來大家開始清淡飲食,讓破布子又再度成為餐桌美味。

 

阿嬤們的餐桌好料。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樹子鮮魚​。

 

名稱:樹子鮮魚 
份量:3~4人份
材料:
午仔魚1尾(約450g)、青蔥30g、辣椒5g、蒜仁20g
調味料:
樹子醬2大匙、醬油2大匙、香菇素蠔油3大匙、米酒1大匙、水150cc、香油1大匙

 

食材處理:

午仔魚剖肚後去除內臟洗淨。

青蔥、辣椒切絲。

蒜仁切末。

 

作法:

1.午仔魚兩面皆劃一刀,擦乾表面水分。

2.蒜末和樹子醬、醬油、香菇素蠔油、米酒、水拌勻備用。

3.午仔魚放入長盤,鋪上拌勻的樹子醬,以大火蒸15分鐘至熟。

4.將青蔥絲、辣椒絲放在午仔魚上,淋上香油,再蒸1分鐘即完成。

 

〈〈〈  i 料理撇步 〉〉〉

  • 在午仔魚身上畫刀痕,可以加速蒸熟時間,並且樹子醬容易滲入魚身更入味。
  • 樹子醬是台菜傳統的醃製醬料之一,適合與海鮮或肉類搭配,只要幾顆,就能讓食材增加甘甜滋味。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樹子鮮魚  #清蒸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