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日式料理-五目丼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日式料理-五目丼

【一碗即可吃到豐富海鮮,又或者是多樣的蔬菜,五目丼就是如此隨意!】

 

五目丼,五目,擁有五種配料,也有多樣配料綜合成一碗的解釋,既可以是海鮮丼,也可以是什錦蔬菜丼。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五目丼。

 

名稱: 五目丼
份量: 1人份
材料:
櫻花蝦10g、青豆仁30g、玉米粒30g、鮮香菇30g、白飯1.5碗
調味料:
酥炸脆漿粉1/2杯、冰水1/2杯、低筋麵粉2大匙、白蘿蔔泥1大匙、
萬用醬汁30g(萬用醬汁做法:味醂、昆布高湯、醬油各一杯,和適量的糖1~2大匙,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份量變3杯左右)

 

食材處理:

香菇_香菇洗淨去蒂後,切大丁狀備用。

 

作法:

1.所有材料放入碗中,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2.酥脆漿粉和冰水先調勻,在倒入大碗中,和食材拌勻。

3.將材料分成2份,取1份放在大湯匙上(※湯匙上先塗上一層薄薄的油,避免黏住),略為整形成圓片狀。

4.油鍋燒熱至160度,將材料連同湯匙放入油鍋中,炸約2分鐘至定型,再用筷子撥入油鍋中,炸約3分鐘至熟。另一份材料也依此步驟炸熟。

5.炸好後,撈起瀝乾油分,放在白飯上,再擺上蘿蔔泥,淋上萬用醬汁即完成。

 

〈〈〈  i 料理撇步 〉〉〉

酥脆漿粉和冰水調和時,要邊加入邊拌勻,水量最多只用1/2杯,不能加太多,避免粉漿太稀,無法讓材料緊密結合。

 

延伸變化:什錦蔬菜丼

  • 材料:

A_紅蘿蔔50g、青豆仁30g、茄子50g、鮮香菇30g、白飯1.5碗、海苔絲適量

B_酥炸脆漿粉1/2杯、冰水1/2杯

  • 調味料:

低筋麵粉2大匙、白蘿蔔泥1大匙,萬用醬汁30cc

  • 作法:

1.鮮香菇去蒂切丁、茄子切滾刀丁,紅蘿蔔切絲,和青豆仁一起放入碗中,倒入麵粉拌勻。

2.冰水慢慢倒入酥脆漿粉中,一邊倒入一邊拌勻成粉漿,再倒入作法1的碗中拌勻。

3.大湯匙上塗上薄薄一層油,將材料放入疊高,略整形成圓團狀。

4.油鍋燒熱至160度,將材料連同湯匙放入油鍋中,炸約2分鐘至定型,再用筷子撥入油鍋中,炸約3分鐘至熟,撈起瀝乾油分。

5.白飯盛入碗中,撒上適量海苔絲,放上作法4材料,再擺上蘿蔔泥,撒上海苔絲,最後淋上萬用醬汁即完成。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日式料理   #五目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