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高麗海蜇捲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高麗海蜇捲

【看似平凡無奇的食材,經過巧妙組合,也能變成餐廳名菜,視覺味覺一次滿足!】

 

全年無休的高麗菜,不論當主角或配角都一樣出色,透過料理手法蒸炒燉捲,都富含營養美味。

將食材巧妙組合,運用海蜇皮彈牙、高麗菜爽脆的口感,兩者搭配一起,視覺的享受,口感的豐富,都有非常有特色。

 

平凡食材巧妙組合,簡單的美味。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高麗海蜇捲​。

 

名稱: 高麗海蜇捲 
份量: 6人份
材料:
海蜇皮(泡發)300g、高麗菜(整片)200g、小黃瓜50g、紅蘿蔔絲50g、辣椒10g、蒜仁20g
調味料:
白醋2大匙、白砂糖2大匙、香油2大匙、鹽1/2小匙

 

食材處理:

小黃瓜、紅蘿蔔、辣椒切絲。

蒜仁切末。

 

作法:

1.海蜇皮泡水一晚,撈起來後放入熱水,以大火煮15分鐘去除雜質與鹹度,撈起後待涼,剪小段。

2.高麗菜整片放入熱水,以大火煮軟,撈起後立刻放入冰塊水降溫。

3.海蜇皮和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辣椒絲、調味料,充分拌勻即為內餡。

4.高麗菜撈起後拭乾水分,並切除硬梗。

5.砧板下方舖上一層保鮮膜,放上高麗菜葉,再鋪上內餡,捲起來,再切成約3cm段即可。

 

〈〈〈  i 料理撇步 〉〉〉

  • 可以購買已經切絲狀的海蜇皮,減少前置處理程序。
  • 高麗菜汆燙後,必須用冰塊水降溫,才能保持翠綠。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高麗海蜇捲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