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白雪沙公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白雪沙公

【鮮紅的蟹隱藏在蛋白中,宛若一幅雪中的美景。】

 

此道佳餚利用蛋白打發的特性,就像雪一般的潔白,蒸熟後搭配沙公肉與蔬菜配料,組合成一幅雪景,是道適合宴客的佳餚。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白雪沙公。

 

名稱: 白雪沙公
份量: 3~4人份
材料:
A_沙公1隻450g、香菜10g、美生菜葉(片狀)100g、蛋白4個。
B_嫩薑20g、洋火腿30g、乾香菇(泡軟)40g、竹筍40g。
 
調味料:
A_嫩薑片20g、米酒1大匙
B_鹽1/4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

 

食材處理:

  • 香菜取葉。
  • 嫩薑、洋火腿切末。
  • 乾香菇、竹筍切小丁。

 

作法:

1.殺沙公步驟,壓住腹部,用1支筷子從沙公嘴巴用力戳到底,確定不再掙扎,再鬆開繩子,接著掀開沙公殼。

2.煎除口鼻及消化器官,再掀除沙公肚的臍蓋即完成。

3.將沙公和殼放入大碗,鋪上薑片和米酒,再放入蒸籠,以大火蒸15分鐘至熟,取出後放涼,刮除沙公膏並取出肉備用。

4.鍋中加入1大匙油(分量外),以小火加熱,放入材料B炒香,加入調味料B炒勻即為餡料。

5.蛋白放入蒸籠食物調理機,攪打成綿綿挺立的蛋白霜,挖出盛盤後,再放入蒸籠,以中火蒸3分鐘至脹大且熟,取出。

6.將蛋白霜盛入大盤,放上餡料、沙公肉,撒上香菜葉,搭配美生菜一起食用即可。

 

〈〈〈  i 料理撇步 〉〉〉

  • 沙公可以換成紅蟳,兩者皆選擇比較大的,肉才會多。
  • 蛋白霜也可以用電動打蛋器攪打,打到有硬度且不掉落即可,放入蒸籠蒸好必須立即使用,才不會消泡。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白雪沙公 #沙公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