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蛋香料理-蛋包飯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蛋香料理-蛋包飯

【日式家常料理,和風洋食蛋包飯!】

 

蛋包飯是日本常見的家常料理,但根源並非來自日本。

最早的原型是法國的歐姆蛋,在明治時代時,大量得西方文化進入日本,將這道傳入的異國料理,做點變化放入紅色的飯,才會有這道結合兩邊特色的和風洋食。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跟大家介紹蛋包飯。

 

名稱:蛋包飯
份量:1人份
材料:
雞蛋2顆、洋蔥30g、火腿30g、白飯1.5碗
調味料:
沙拉油2小匙、鹽1小匙、胡椒粉1/2小匙、番茄醬3大匙

 

食材處理:

雞蛋_雞蛋打散拌勻成蛋汁。

洋蔥_去皮膜,切條後切丁。

火腿_切條後切丁。

 

作法:

1.鍋中加入1大匙油燒熱後,放入洋蔥及火腿,以大火炒香,加入白飯拌炒。再加入鹽、胡椒粉、番茄醬,快速拌炒均勻成炒飯,盛出備用。

2.平底鍋加1小匙油,以大火加熱後,倒入蛋汁,快速轉鍋成圓片狀,以小火燒至底部成型,上方蛋汁約八分熟。

3.將炒飯放入,用鍋鏟將雞蛋片折起,單手握鏟子,鍋子傾斜,將盤放在鍋沿讓蛋包翻倒出,讓蛋皮順勢包起即可。

 

〈〈〈  i 料理撇步 〉〉〉

炒飯不可用按壓的方式,容易將飯炒糊,應該用筷子或小湯匙,可以更容易將飯炒散。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蛋包飯 #蛋料理 #和風洋食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柯俊年、黃景龍

出版社:邦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