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月桃午仔魚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月桃午仔魚

【漁夫相傳排名第一的午仔魚,油脂豐富入口肉質軟嫩。】

 

午仔魚是台灣的魚類美食之一,俗諺說「一午、二紅杉、三嘉鱲」,也有另一說「一午、二鯧,三鮸」,不論何種說法,午仔魚都是名列第一,可見其美味程度。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月桃午仔魚。

名稱: 月桃午仔魚
份量: 6人份
材料:
午仔魚1尾(450g)、青蔥40g、荷葉(乾)1張
調味料:
鹽1小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1/2小匙

 

食材處理:

午仔魚剖肚後去除內臟並洗淨。

青蔥切段。

 

作法:

1.午仔魚由魚肚剖開至背部,整個攤平,均勻撒上調味料,抹勻後醃製10分鐘備用。

2.鍋中加入4大匙油(份量外),以中火加熱,放入青蔥煎至金黃,撈起。利用餘油,將午仔魚放入鍋中,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取出。

3.荷葉洗淨後放入熱水,以中小火煮10分鐘殺菌,撈起後瀝乾,攤平,放上煎好的午仔魚、青蔥,包覆完整。

4.再放入蒸籠,以大火蒸20分鐘至熟,取出後用剪刀剪開荷葉即可食用。

〈〈〈  i 料理撇步 〉〉〉

  • 乾荷葉可以用月桃葉取代,味道更香。
  • 午仔魚可以用其他魚替換,例如:鱸魚、白鯧魚、虱目魚等等的魚。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月桃午仔魚 #午仔魚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