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文章分享_不讓「貓屎咖啡」專美於前,泰國研發「牛屎咖啡」

文章分享_不讓「貓屎咖啡」專美於前,泰國研發「牛屎咖啡」

 

不讓「貓屎咖啡」專美於前,泰國研發「牛屎咖啡」,要價萬元,口感微酸後韻香甜,你敢嘗試嗎?

 

你也愛喝咖啡嗎?就算不愛喝咖啡的人,一定也都聽過舉世聞名的「麝香貓咖啡」(civet coffee)對吧?想要喝上一杯世界上最昂貴的「貓屎咖啡」可得花大把的鈔票才行呢!

「麝香貓咖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又稱為「貓屎咖啡」,由印尼椰子狸的糞便做為原料所製成的咖啡,豆子經過椰子狸的食道在胃裡發酵,完全破壞蛋白質後,產生短肽和更多的自由胺基酸,把咖啡的苦澀降低,由於豆子在胃中無法被消化,因此被排泄出來,經過機器清洗,烘培後就成了赫赫有名的「麝香貓咖啡」。

椰子狸屬於雜性動物,主要以食用豆子為主,也會吃一些鳥類、爬蟲類、昆蟲或蛇類等等,因此野外的椰子狸排泄出來的糞便都有各種物質。印尼當地就因此抓捕野外椰子狸飼養,專門餵食咖啡豆來製作「麝香貓咖啡」。然而人工培育以及天然的畢竟還是有一定區別,根據英國新聞BBC採訪報導,撿拾野生麝香貓糞便製作的咖啡在印尼的年產量僅500公斤。

咖啡評論家克里斯魯賓曾這樣評論麝香貓咖啡:

「酒香是如此的豐富與強烈,咖啡又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濃郁,幾乎像是糖漿一樣。它的厚度和巧克力的口感,並長時間地在舌頭上徘徊,純淨的回味。」

而不讓印尼的麝香貓咖啡專美於前,日前在泰國則研發出一款「牛屎咖啡」,據稱口感酸苦但不澀,酸味消失後能化成甜味,風味極佳,現在每公斤售價為1萬泰銖,相當台幣9716元。

泰國清萊職業學院教師從「貓屎咖啡」獲得靈感,將高品質成熟咖啡果實與雨豆樹果實混合後,餵牛隻吃下,等牠們排便,再請村民收集牛屎,從中挑出咖啡果,洗淨外皮,再存放一年,咖啡豆味道就能更加香濃,最後烘焙加工即可,喝過的人也分享,初嘗牛屎咖啡會覺得微苦微酸,但不澀,酸味消失後會出現爽口的甜味。

而除了貓屎咖啡、牛屎咖啡外,在加拿大也曾出現「象屎咖啡」,做法跟前兩者大同小異,同樣能去掉咖啡豆的苦澀增添甘甜香味,要價同樣不斐,每100克售價180歐元(約新台幣6566元),提供咖啡愛好者嘗鮮。

 

 文章 轉載自:

新聞愛分享

https://www.micelle0926.com/13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