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枸杞九孔盅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枸杞九孔盅

【常見的涼拌菜品,居然變身成美味湯品!!】

 

九孔,最常見的料理方式,就是汆燙後,淋上醬汁,作為冷盤菜色,在宴客料理上常見;當九孔變成湯品,吃起來肉質鮮嫩,卻不失嚼勁,湯頭帶著淡淡中藥香氣,看似清湯卻是鮮味十足。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枸杞九孔盅。

 

名稱: 枸杞九孔盅
份量: 6人份 
材料:
九孔10個、豬小排骨200g、雞翅200g、枸杞1大匙、黑棗20g、人參鬚5g 
調味料:
鹽1小匙、米酒2大匙、水800cc

 

食材處理:

豬小排骨、雞翅切塊。 

 

 

作法:

1.豬小排骨、雞翅分別放入熱水,以大火汆燙至肉變白,撈起後洗淨;九孔放入熱水,主3分鐘後關火,浸泡5分鐘撈起。

2.在鍋中放入豬小排骨、雞翅、枸杞、黑棗、人參鬚,加入調味料,放入蒸籠以大火蒸1小時至熟,將燙好的九孔放入鍋中,再蒸1分鐘即可。

 

 

〈〈〈  i 料理撇步 〉〉〉

中藥材先用米酒泡開,再連米酒一起倒入湯中蒸。

 

九孔不能直接放入湯中,與豬小排骨、雞翅一起蒸煮,否則會造成肉質老化。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枸杞九孔盅 #枸杞 #九孔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