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炸肝花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炸肝花

【宜蘭的傳統美味好料炸肝花】

 

炸肝花是道宜蘭的傳統美味料理,在早期裡面放著絞碎的豬肝和豬絞肉混合做成,後期因為健康飲食觀念盛起,所以不再放入豬肝,而是改成全部用豬絞肉來製成,美味依然不減。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炸肝花。

 

名稱: 炸肝花
份量: 6人份
材料:
豬絞肉600g、魚漿300g、洋蔥150g、青蔥50g、豬網油一張(約80g)
調味料:
鹽1大匙、白砂糖1大匙、五香粉1小匙、白胡椒粉1大匙

 

作法:

1.豬絞肉、魚漿、洋蔥末、青蔥末放入大碗,混和拌勻,摔打數下讓肉質富彈性,加入調味料拌勻,即為內餡。

2.豬網油鋪平,取100g內餡整成橢圓形,放在網油上。

3.用網油包覆內餡,完成後將多餘的網油剪斷,再依序完成其他5捲。

4.準備熱油,以中火加熱至160度,將肉捲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起瀝乾油即可。

 

〈〈〈  i 料理撇步 〉〉〉

  • 網油可包覆兩層,油炸食肉捲比較部會破。
  • 包好的肉捲可放入冰箱冷凍,約30分鐘定型,放入油鍋會比較好炸。
  • 內餡秤重每個約100g,包裹大小才會一致,油炸時間也能控制一致。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炸肝花 #宜蘭傳統料理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