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人參黑棗雞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人參黑棗雞

【黑棗熬出鮮甜湯頭,人參散發出香氣,搭上細嫩雞肉入口,醇香濃郁在嘴裡散開!】

 

在傳統台菜式婚宴,每當在接近宴會尾聲時,主人家都會準備一道雞湯來祝福賓客,「食雞起家」是以台語諧音,有家庭興旺的意思,也是幫新人討個吉利。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炸肝花。

 

名稱: 人參黑棗雞
份量: 8~10人份
材料:
雞1隻(約1500g)、黑棗40g、枸杞15g、當歸片10g、人參鬚10g
調味料:
米酒100cc、鹽1小匙、水1200cc

 

食材處理:

雞隻洗淨後拔除雜毛

 

作法:

1.整隻雞放入熱水,以小火汆燙1分鐘,撈起後用冷水沖涼,並洗淨附著在皮表面的雜質。

2.黑棗、枸杞、當歸片、人參鬚和米酒一起浸泡,待略軟化備用。

3.準備一個耐蒸的鍋子,放入雞、水、以及剛剛浸泡的中藥材連同米酒,並加入鹽,放入蒸籠,以大火蒸1.5小時至熟即可。

 

〈〈〈  i 料理撇步 〉〉〉

  • 中藥材不需要清洗,用米酒浸泡,味道才會出來。
  • 挑選全雞時以母雞為佳,腹內油脂也必須清除乾淨。
  • 汆燙雞肉時,整隻雞必須泡入熱水,並且轉小火加熱,才不會把雞皮弄破。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人參黑棗雞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