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氣炸料理-炙燒七味比目鰈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氣炸料理-炙燒七味比目鰈

【豐富的油脂封鎖在魚肉內,一咬開入口即化,撒上七味粉更增添鮮味】

 

整塊魚豐富的油脂封鎖在魚肉內,一咬開入口即化,嘗起來層次更加鮮明豐富,撒上些許七味粉,微微的辛辣感,在潤滑的鮮嫩口感中點綴著些許辣味,更加提升口感。

 

今天讓黃景龍(龍師傅)跟俊民師,一起跟大家分享炙燒七味比目鰈。

 

名稱:炙燒七味比目鰈
氣炸時間:17分鐘
食材:
比目魚1隻、中芹段白(與少許葉) 20g、洋蔥絲30g、新鮮巴西里碎10g、檸檬片5片
調味料A:
鹽1大匙、青蔥段10g、薑片10g、米酒2大匙、花椒粒2g、蒜片10g、八角3g、
調味料B:
照燒醬3大匙、七味粉少許

 

作法:

1比目魚三去(去鱗片、去魚鰓、去內臟)剁下頭尾,以剪刀修除魚鰭,切協刀塊,流水洗淨,與調味料A一同醃製30分鐘。

*醃花椒粒、八角可去除魚肉本身的腥味。

*也可選購現成的比目鰈塊,比較方便。

2氣炸鍋放入中芹段(與少許葉)、洋蔥絲,放上作法1醃好的比目魚,設定180度烤15分鐘。

*芹菜段跟洋蔥絲一起烤可增加風味。

3出爐塗照燒醬,舖新鮮檸檬片,再烤2分鐘,取出魚肉盛盤,撒七味粉、新鮮巴西里碎即可。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炙燒七味比目鰈 #氣炸鍋 #氣炸料理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楊俊民

出版社:上優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