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蒜頭干貝雞鍋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蒜頭干貝雞鍋

【在這濕熱的季節裡,就該來上一碗濃郁的雞白湯,將身體的溼氣驅逐!!】

 

濕冷的天氣,煮鍋蒜頭雞湯暖暖身,增加免疫力吧!

台菜料理習慣將蒜仁和海鮮搭配,但利用蒜仁、雞肉、干貝一起熬湯,更能帶出湯頭鮮味!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蒜頭干貝雞鍋。

 

名稱: 蒜頭干貝雞鍋
份量: 4人份
材料:
帶骨雞肉600g、乾干貝60g、蛤蜊150g、小魚乾20g、青蔥20g、蒜仁60g
調味料:
鹽20g、米酒20cc、雞骨高湯1000cc

 

食材處理:

帶骨雞肉剁切成小塊。

蛤蜊放入鹽水吐沙。

青蔥切斷。

 

作法:

1.雞肉放入熱水,以大火汆燙至變白,取出後用清水洗除雜質,撈起後瀝乾,乾干貝泡水待軟。

2.鍋中放入雞肉、蒜仁、瀝乾的干貝、青蔥段、小魚乾與調味料,以大火煮滾。

3.轉小火續煮20分鐘,待蒜仁香味出來,再放蛤蜊,煮至蛤蜊打開即可。

 

〈〈〈  i 料理撇步 〉〉〉

  • 泡乾干貝的水可入鍋一起煮,能增添鮮味。
  • 蒜仁可以先放入蒸籠,以大火蒸20分鐘,味道比較容易出來。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蒜頭干貝雞鍋 #蒜頭雞湯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