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蛋香料理-日式風味滷蛋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蛋香料理-日式風味滷蛋

【誘人的色澤,鹹鹹甜甜的醬汁,帶著淡淡柴魚香,裹覆在美味的雞蛋上,慢慢滲透!】

 

日式風味滷蛋,於麵攤常見的滷蛋,風味不太相同,醬油味相對較淡且帶著柴魚香,並且有著甜甜的滋味。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跟大家介紹-日式風味滷蛋。

 

名稱:日式風味滷蛋
份量:6人份
材料:
雞蛋6顆、梅花肉200g、蔥段3根量
調味料:
沙拉油少許、柴魚醬油1杯、味醂1/2杯、米酒1/2杯、糖1大匙

 

食材處理:

雞蛋_雞蛋放入鍋中,加入冷水至蓋過蛋,以中火煮開後改小火煮5~7分鐘,取出泡冷水後剝去外殼,即為水煮蛋,再表面劃出刻痕。

梅花肉_梅花肉洗淨,切塊狀。

 

作法:

1.鍋中放入由燒熱,再放入梅花肉,以小火略將肉表面煎至微焦狀。

2.放入蔥段,也以小火略為煎過微焦金黃。

3.再加入柴魚醬油、味醂、米酒、糖及水煮蛋,與可淹過食材的水量,以中火煮開,再轉小火煮50分鐘即可。

 

〈〈〈  i 料理撇步 〉〉〉

  • 也可將水煮蛋放在關東煮高湯內燉煮,即是另一款日式風味滷蛋。
  • 滷蛋時不用蓋鍋蓋,因溫度控制會不好,湯汁易滾沸,滷蛋會變硬。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蛋料理 #日式風味滷蛋 #滷蛋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柯俊年、黃景龍

出版社:邦聯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