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料理食譜分享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魷魚螺肉蒜

【黃景龍i料理食譜分享】好味料理-魷魚螺肉蒜

【北投經典酒家菜,味道濃郁、鹹甜適中,令人難忘的滋味!】

 

阿公阿嬤時期的北投酒家菜,魷魚搭配螺肉加上豬骨熬出的鮮美湯頭,傳統宴客酒席上常見的料理;濃郁的香氣及鹹甜的滋味,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溫暖的讓人忘了寒冷。

 

今天黃景龍(龍師傅),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魷魚螺肉蒜。

 

名稱:魷魚螺肉蒜
份量:6人份
材料A:
豬小排骨200g、乾魷魚70g、芹菜160g、蒜苗100g、螺肉罐頭300g
調味料:
雞骨高湯1000cc、醬油1大匙、白胡椒粉1大匙、

 

食材處理:

豬小排骨切小塊。

乾魷魚剪小塊。

芹菜切段。

蒜苗切斜片。

 

作法:

1.豬小排骨放入熱水,以大火汆燙至變白,取出後用清水洗除雜質,瀝乾水分。

2.乾魷魚放入180℃玄米油鍋(更多泡泡,由溫判斷炸至捲曲,撈起備用。

3.鍋中加入1大匙葡萄籽油(份量外),以小火加熱,放入芹菜、蒜苗炒香,再加入豬小排骨、乾魷魚、螺肉連汁、高湯以大火煮滾。

4.轉小火,續煮15分鐘至排骨入味,再加入醬油、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快來追蹤 i料理食譜分享-黃景龍 粉絲專頁,讓黃景龍(龍師傅)帶你了解更多美味好料 <點我立即追蹤>

 #黃景龍  #龍師傅  #料理食譜  #食譜分享  #i料理食譜分享 #魷魚螺肉蒜 #魷魚 #螺肉 #蒜

 

▼食譜圖文來源提供▼

作者: 黃景龍, 黃洪忠

​出版社:日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