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媒體報導
台菜王子首次賣冷凍年菜!金鯧炊粉、紅燒虎掌輕鬆上桌

年節將至,儂來台菜第二代、擁有「台菜王子」美譽的黃景龍,今年與各大通路攜手,首度推出富貴金鯧香芋炊粉、如意紅燒燴虎掌等應景冷凍外帶年菜,方便民眾為餐桌增添豐富度;5菜1湯的「金牛賀年真情饗宴」,一次囊括一品人蔘雞湯、「海皇時蔬燴鮮魚等料理,可供8人共享,讓團圓飯輕鬆上桌。

 

老字號的儂來餐廳,過去曾經入選台北市政府頒發的「台北年菜10大推薦餐廳」,以及獲選經濟部「經典台菜餐廳」,提供多款經典的台菜料理。儂來餐廳第二代的黃景龍,過去曾代表台灣拿下世界廚藝邀請賽團體賽總冠軍,並在日本國際料理職人烹飪大賽、韓國WACS國際烹飪大賽等國際賽事中屢獲分組金牌;而在美食節目上能說能煮的形象與外型,也讓黃景龍擁有「台菜王子」的稱號。而在疫情的衝擊之下,推動黃景龍首度發表冠名冷凍年菜。

 

全家超商獨賣的「富貴金鯧香芋炊粉」,選用500公克重的台灣在地金鯧魚,經醃漬後以高溫油炸再急速冷凍;芋頭塊則採蒸熟後急速冷凍,因此烹煮後除能品嚐芋頭的鬆軟口感,仍能保持湯頭清鮮。湯頭以洋蔥、柴魚片熬煮而成,並搭配虱目魚丸、蛋酥、紅蔥酥等佐料,每份880元。同為全家限定的「如意紅燒燴虎掌」,則是選用豬腳蹄筋為主角,經汆燙、醃醬、油炸等手法調理後,再搭配木耳、筍片、栗子、杏鮑菇、紅蘿蔔等食材,僅需簡易復熱就能快速上桌,每份588元。

 

全聯福利中心獨家販售的「金牛賀年真情饗宴」,共有一品人蔘雞湯、櫻花蝦米糕、御品紹興醉蝦、紫蘇梅香烤肋排、海皇時蔬燴鮮魚、迎春麻油猴頭菇等6道料理。其中「御品紹興醉蝦」使用20隻以上的白蝦,以紹興酒、米酒、紅棗等浸泡入味,為蝦肉增添淡雅酒香;「紫蘇梅香烤肋排」則是將肋排搭配紫蘇梅醬汁,以酸爽滋味達到去油解膩之效。「海皇時蔬燴鮮魚」改良自傳統台菜五柳枝,選用1斤重的鱸魚,結合白菜、香菇絲等蔬菜調製的芡汁,帶來經典滋味。全套「金牛賀年真情饗宴」適合8人享用,每套售價2,899元。

 

黃景龍年菜自即日起已開放預購,另外還有鮑魚花膠佛跳牆、排翅花膠佛跳牆,以及一口即食野生烏魚子等選擇。凡於姊妹一起購、黃景龍年菜訂購專線下單,即贈金蘭香菇素蠔油1瓶;訂購滿1500元以上再送泰山純芥花油1瓶。

鮑魚花膠佛跳牆,每份1,780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鮑魚花膠佛跳牆,每份1,780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1/4 看更多

如意紅燒燴虎掌,每份588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如意紅燒燴虎掌,每份588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2/4 看更多

富貴金鯧香芋炊粉,每份880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富貴金鯧香芋炊粉,每份880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3/4 看更多

「金牛賀年真情饗宴」,共有一品人蔘雞湯、櫻花蝦米糕、御品紹興醉蝦等6道料理,每套...

「金牛賀年真情饗宴」,共有一品人蔘雞湯、櫻花蝦米糕、御品紹興醉蝦等6道料理,每套2,899元。記者陳睿中/攝影

新聞來源:https://style.udn.com/style/story/11350/516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