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精品咖啡大哉問§ 第八問:雨林聯盟認證咖啡

第八問:雨林聯盟認證咖啡

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有的咖啡包裝袋上會出現一個綠色的青蛙標誌,這是什麼意思呢?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有的咖啡包裝袋上會出現一個綠色的青蛙標誌,這是什麼意思呢?

雨林聯盟標誌

圖片來源:https://www.greenfarmcoffee.co.uk/what-is-rainforest-alliance/

 

這個綠色的青蛙標誌可是大有來頭,是指通過了雨林聯盟認證的咖啡,也就是業內熟稱的「青蛙豆」。那麼雨林聯盟認證又是什麼呢?

雨林聯盟認證:

指由「雨林聯盟」Rainforest Alliance訂立標準,對農場及周邊生態系統進行保護與評估,符合標準便可取得認證。

雨林聯盟成立背景:

為喚醒大眾保護當時以每分鐘50英畝消失的雨林,1986年熱帶雨林聯盟設立於紐約,致力於熱帶雨林的保護,並確保森林的永續發展,以保存生物的多樣性。雨林聯盟以市場的力量來停止可能造成森林縮減的活動,包括:農田擴張、採伐木材畜牧行為、觀光行為。

雨林聯盟宗旨:
推動生物多樣性的保存,並透過土地使用、企業運作和消費者行為的改變,確保永續的生活發展。

舉凡香蕉、可可、咖啡、棕櫚油、熱帶水果、茶等等,都可能看到雨林認證的標誌,其認證代表該作物符合:
1.較少的環境污染與浪費
2.符合農藥限制標準。
3.保護自然環境與動物棲息地
4.高成效的管理機制
5.保障農民權益與競爭力
6.增進農民與環保團體的合作度

獲得雨林聯盟認證的咖啡農場或小農,每年都會根據詳細的環境、社會和經濟標準進行審核。這些標準旨在保護生物多樣性,為農民帶來經濟利益,並培養尊重農民和當地社區的文化。
雨林聯盟對符合標準的產品或服務項目給予認證,並相信保護雨林最好的方法是讓企業和社區明瞭保護雨林是有利的。雨林聯盟致力於保護森林、遏止氣候變遷、保護野生動物、減少貧窮、轉換企業行為更永續並保護森林。

--------------------------------------------------------------------------------------

問:什麼是公平貿易認證咖啡

▼第九問:何謂咖啡櫻桃 Coffee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