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精品咖啡大哉問§第13問:何謂咖啡界大賽--COE卓越杯?

第13問:何謂咖啡界大賽--COE卓越杯?

  常常聽到精品咖啡被冠上「COE精品咖啡」的榮譽,「COE」就是對精品咖啡品質的證明,至於COE的歷史與由來又是如何呢?

圖片來源:https://www.teaandcoffee.net/news/22987/7th-burundi-cup-of-excellence-held/

 

  卓越杯Cup of Excellence (COE,或稱超凡一杯),由ACE(Alliance For Coffee Excellence)國際組織成立,是目前全世界最知名、最有公信力、最具權威的精品咖啡競賽。由ACE 卓越咖啡聯盟每年定期在會員國主辦,COE賽事會在包含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非洲的蒲隆地、盧安達,及南美洲的哥倫比亞、祕魯和巴西舉行評比,目的是要在各主辦國咖啡豆產地的收穫期間找出最優質的咖啡。

圖片來源:https://dailycoffeenews.com/2019/06/25/three-lots-score-90-at-the-16th-guatemala-cup-of-excellence/

 

  競賽一般每年舉行一次,由精品咖啡的栽培者將自己最好的咖啡豆交由此會的國內或者國際審查員審查 。參賽的咖啡必須接受嚴格的競賽規則,最終優勝的莊園必須經過六道關卡,通常500個莊園篩選到最後往往剩下不到30個。

圖片來源:https://www.baristamagazine.com/cup-of-excellence-celebrating-its-20th-anniversary/

 

  評鑑是由在國際咖啡產業中經驗豐富的重量級專家來進行。在隱藏所有參賽樣品資料的情況下,最後讓評審透過盲測的方式對樣品進行杯測與評分,通過八大評分項目(乾淨度、甜度、酸質、口感、啜吸風味、餘味、均衡度和整體評價),最後脫穎而出的便是咖啡屆「奧斯卡」得主了!

 

▼▼▼▼▼往下看更多▼▼▼▼▼

女子妍妍 推薦 <卡莫柑橙卓越傳奇 莊園精品咖啡>

來自巴西卡莫鎮聖塔茵莊園,COE卓越盃比賽冠軍咖啡豆,以中烘培方式萃取出咖啡豆的獨特香氣,經由國際烘焙師私家烘焙出經典風味!

→→→點此去了解更多

 

#女子妍妍 #莊園精品咖啡

--------------------------------------------------------------------------------------

第12問:什麼是精品咖啡之蜜處理法? 

第14問:準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