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精品咖啡大哉問§ 第16問:什麼是有機咖啡?

§精品咖啡大哉問§ 第16問:什麼是有機咖啡?

 

  在世界上許多地方,種植者使用殺蟲劑控制咖啡害蟲生長,往往高海拔地區潮濕多霧,咖啡更易受害蟲侵害,故種植者常用殺蟲劑處理。許多人認為咖啡生長期間只要未使用合成殺蟲劑、除草劑和化學肥料就可以稱為有機咖啡豆,實際上,只有在第三方(除咖啡製造者和採購商外)認證完畢的情況下才能稱為有機咖啡豆。

圖片來源: https://www.coffeestrategies.com/tag/organic/

 

有機咖啡特點:

1、有機咖啡在栽培時並不使用任何的除蟲劑,以及其他化學藥劑來治療病蟲害或栽培問題, 而是使用天然的方法, 像是使用天然堆肥、築籬、 修剪等方法來維護咖啡樹之成長。

2、在控制蟲害方面使用純天然的生物控制方法、像是種植防護樹,以及利用其他各種自然的農作技術來確保咖啡樹的健康。 因為 土地、水源以及自然生態環境的永續性是有機咖啡業者所積極關注的。

3、有機高品質咖啡是天、地、人、天氣、土壤、愛心的精華傑作,一棵咖啡樹需要生長五年才能開花結果,一磅咖啡大約需要4000顆咖啡豆,完全以人工採收,而每一顆咖啡樹每年所收穫的咖啡果只夠生產一磅烘焙好的咖啡豆,物以稀為貴。

圖片來源:https://www.indiamart.com/proddetail/organic-certification-for-coffee-21421476933.html

 

  有機咖啡認證沒有統一的國際標準。以美國來說,有機咖啡的標準是由美國農業部的國家有機計劃(NOP)制定。歐盟對有機咖啡的定義則是:「所有希望將食品冠上有機名號銷售的生產商、加工商或貿易商,都需要在相關機構註冊。這些機構負責驗證的作業員需要遵守有機的規則。每個歐盟國家都可以決定認證機構是公家或私人的,但相關單位會檢查這些機構有沒有符合歐盟有機生產規則。」

圖片來源:https://perfectdailygrind.com/2019/08/the-pros-cons-of-growing-organic-coffee/

 

#女子妍妍 #莊園精品咖啡

--------------------------------------------------------------------------------------

 

▲第15問:商業vs精品

第17問:什麼是咖啡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