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資訊 > 最新消息
§精品咖啡大哉問§第22問:何謂單一產區咖啡豆

§精品咖啡大哉問§第22問:何謂單一產區咖啡豆

 

        單品咖啡是泛指這來自單一國家或產區的單一款式咖啡豆。可說是咖啡的獨奏曲,那什麼是單一產區咖啡豆呢?

圖片來源:https://www.greenfarmcoffee.co.uk/single-origin-vs-blends/

 

  「單一起源」Single Origin是廣泛說法,通常被簡單解釋成從單一生產者、單一作物或同一產國的地區。而「單一莊園」、「單一產區」代表咖啡來自同一莊園、處理廠或合作社,然後買家可以看到標籤上標著咖啡種植的產區、特定產區或莊園的名稱,甚至是微型產區(特定莊園裡面的特定品種)。

  因為每個莊園、或不同地區擁有各自的氣候、土壤與自然環境,栽種的咖啡因而各具特色,品嚐單一產區「單品咖啡」可以瞭解某個莊園或地區咖啡的特色與風味。如SCAE的Andra Vlaicu說:「單品咖啡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追溯源頭,你可以確切知道咖啡的來源,它是單品而不是混合配方」。

  通常更高的品質,可以看到特定莊園生產的履歷,咖啡風味呈現該有的原貌,擁有特定區域種植的特定咖啡的特性。

圖片來源:https://rappler.com/hustle/food/singe-origin-cafe-feature-something-for-everyone

 

#女子妍妍 #莊園精品咖啡

--------------------------------------------------------------------------------------

第21問:何謂金杯理論

▼第23問:準備中

【返回目錄頁